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医院概况 领导之窗 医院动态 媒体报道 视频资料 信息公开
科室导航 医疗联合体
党建动态 党员教育 党章党规 组织建设 群团工作 专项工作
预约登记
医保之窗 护理园地 科研教学 健康科普 名医荟萃 门诊排班 满意度调查
报名二维码 适宜技术
采购公告 信息征集 结果公示
问卷调查 扫码吐槽 留 言 板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直通车 > 党建动态
我院召开 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纪委扩大会议
时间:2022-03-24  作者:张丽  来源:
   
 

  3月22日下午,我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纪委扩大会议,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各科室负责人、纪委委员、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何逢春主持,党委书记、院长侯勇作讲话。

  会上,何逢春同志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八届二次全会、省市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等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2021年医院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纪检监察给工作任务。

  党委书记、院长侯勇全面总结回顾了2021年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研判近年来我院面临的严峻形势,并对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学习党的领导纲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地位,强化医院文化建设,提升医院文化素养;二是必须坚持自我革命,落实“一院之问”常态化开展,深刻认识腐败问题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警惕性,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才能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三是坚持抓领导、领导抓,压实医院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压紧支部和中心党风廉政建设,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四是保证人民为中心,聚焦群众就医问题,把工作着力点放在促进廉洁行医、始终依法执业、提高医疗水平上,把工作落脚点摆在增强患者就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赢得群众信赖、组织信任,才能实现医院长久发展;五是必须勇于涉深水,坚决整治不正之风,对腐败问题敢于亮剑,健全明责、履责、问责的督查机制,建立齐抓共管的长效机制,落实“两个责任”。

  会议要求,一是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完全统一到党的政治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上来,确保上级组织和医院党委决策部署上下贯通。二是着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督促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两个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督促医院发展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三是一以贯之抓紧责任链条,在全院形成全党抓党风、全院抓院风的工作氛围。四是持之以恒抓实制度建设,进一步发挥监督制度的威力,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监督机制,强化对权力、资源、资金集中的重点岗位及人员的监督,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深入排查思想道德、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和外部环境等风险点。五是深化纠治“四风”和系统治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十项规定等党纪法规的学习。六是融会贯通“三不”机制,全面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严格按程序审理违纪违法案件,持续深化“以案促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党风廉政建设暨纪委扩大会议结束后,赓即开展临床医技科室负责人和重点岗位谈心谈话会,同时签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告知书》。廉政谈话对临床医技科室负责人和重点岗位工作人员提出纪律规矩要求,严格践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督促提醒各部门按照职责和管理范围,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引导领导干部要加强自身建设,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24小时急救热线:
油房急救:0825-2213919 河东急救:0825-2215919
高新急救:0825-2217301
医院地址:高新院区-四川省遂宁市高新区问陶路2号
     油房院区-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油房街22号
     河东院区-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九宗书院路9号
联系方式 | 院长邮箱 1283507803@qq.com
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遂宁市红十字医院)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6004920号-1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第一人民医院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0825-2212110 举报邮箱:jjz2212110@163.com
  院行政办:0825-2212538
油房急救:0825-2213919
河东急救:0825-2215919
高新急救:0825-2217301
产科急救:0825-2214655
医 务 科: 0825-2217119
信 息 科: 0825-2216705
宣 传 科: 0825-2213290
24小时咨询及投诉:0825-5882222
医院官微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