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医院概况 领导之窗 医院动态 媒体报道 视频资料 信息公开
科室导航 医疗联合体
党建动态 党员教育 党章党规 组织建设 群团工作 专项工作
预约登记
医保之窗 护理园地 科研教学 健康科普 名医荟萃 门诊排班 满意度调查
报名二维码 适宜技术
采购公告 信息征集 结果公示
问卷调查 扫码吐槽 留 言 板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纪检监察
防于未萌 治于初起 做廉洁采购人
时间:2019-07-29  作者:  来源:
   
 
      医院采购工作是高风险岗位,为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采购科将“人的意识”和“铁的制度”两条轨道并行并重,通过系列举措让采购人高悬“两线意识”、让采购工作阳光透明,有效防控廉政风险。
      抓学习教育,提高队伍整体素质。我院采购科将思想教育、政策学习和业务学习形成常态化机制,确定每周一下午为集中学习日,以集中学习、交流探讨、批评与自我批评等方式,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政府采购法》《政府采购实施条例》《招投标法》等法律法规,对招投标中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使采购科成员牢固树立廉洁意识,进一步增强政策业务水平、守纪律讲规矩的意识不断得到提升。
      抓建章立制,促进采购规范运行。一是根据国家政策制定出台医院采购管理、医用耗材管理实施办法等6项管理规定,建立供应商诚信评估制度、供应商资质审核制度、采购索证溯源制度、采购信息公示制度等9项工作制度和5项工作流程,让采购工作不断规范、严谨。二是切实做到三不采购三执行:即无预算不采购,无计划不采购,无决议审批不采购;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和采购政策、严格执行透明公正和性价比高的采购原则、严格执行集体决策和审批核准的采购程序。三是严格把控入库审签、入账审签、支付审签多环节,杜绝各科室自行采购、物资不入库等乱象。四是在我市医院首创特殊高值耗材申购配送绿色通道,有效防控廉政风险,高效服务临床科室。通过以上举措和狠抓落实,在短短一年时间,医院采购工作进一步规范科学、严谨高效,极大提高采购效率,提高临床满意度,自采购科成立以来,未接到任何供应商质疑和投诉,我院采购工作使得各兄弟医院前来观摩学习。
      抓风险防控,做到警钟长鸣。采购科将自我监督与提醒在事前、事中、事后形成常态化,把各环节的廉政风险点逐一梳理,分析原因、拟定防控措施,逗硬执行。与供应商、磋商谈判成员、采购委员会成员、信息论证专家等分别签订廉洁协议、做到常提醒。与药剂科建立对供应商的交叉回访制度,及时向监察室报送采购监督备案表,主动接受干部群众监督。多种举措“防于未萌、治于初起”,让我院采购人高悬“两个意识”,做廉洁采购人。
 
 
24小时急救热线:
油房急救:0825-2213919 河东急救:0825-2215919
高新急救:0825-2217301
医院地址:高新院区-四川省遂宁市高新区问陶路2号
     油房院区-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油房街22号
     河东院区-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九宗书院路9号
联系方式 | 院长邮箱 1283507803@qq.com
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遂宁市红十字医院)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6004920号-1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第一人民医院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0825-2212110 举报邮箱:jjz2212110@163.com
  院行政办:0825-2212538
油房急救:0825-2213919
河东急救:0825-2215919
高新急救:0825-2217301
产科急救:0825-2214655
医 务 科: 0825-2217119
信 息 科: 0825-2216705
宣 传 科: 0825-2213290
24小时咨询及投诉:0825-5882222
医院官微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