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医院概况 领导之窗 医院动态 媒体报道 视频资料 信息公开
科室导航 医疗联合体
党建动态 党员教育 党章党规 组织建设 群团工作 专项工作
预约登记
医保之窗 护理园地 科研教学 健康科普 名医荟萃 门诊排班 满意度调查
报名二维码 适宜技术
采购公告 信息征集 结果公示
问卷调查 扫码吐槽 留 言 板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医信息 > 科研教学 > 信息发布
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综合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第二期学员学习心得
时间:2020-12-16  作者:  来源:
   
 

  学员姓名:刘禄

  2020年12月14日至2020年12月18日,我有幸参加了为期5天的师资培训课程。14日、15日的2天培训时间内,我参观了西南医科大学校史馆,了解西南医科大学的发展历程。学习了由消化内科石蕾老师讲授如何做好临床带教为主题的课程,学习了科研处周翔宇教授讲授的医学科研选题及创新为主题的课程,学习了金教鞭奖获得者龙汉安教授讲授的了解医学教育新要求,做一名优秀的临床带教老师为主题的课程,学习了人体解剖学教研室余崇林教授讲授的如何上好一堂课为主题的课程。

  几位老师在临床医疗、科学研究、教学带教等方面都具有丰富的经验,从各自的专业角度为我们教授了医学带教的技巧及方法,让我们收获颇丰。其中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三点在于:老师们对于学生的关爱、对于教学的认真、对于教师职业的敬重。

  一、对学生关爱方面,石蕾老师提到:带教老师要爱护、理解和尊重学生。龙汉安教授提到:带教老师与学生要建立真诚、互相理解的师生关系。余崇林教授提到:带教老师要关爱学生,平等对待每一个学生。良好的师生关系有助于学生的成长与进步,教师不仅要传授知识,也要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的问题和困难,做学生的敬仰的良师益友。

  二、对教学认真方面,石蕾老师强调:带教老师要有坚实的理论基础,过硬的临床基本功,丰富的临床经验。龙汉安教授强调:带教老师应熟悉每一位学生的特点,灵活运用讲授、提问、引导等教学技巧,提高学生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能力。余崇林教授强调:带教老师授课时要有良好的精神风貌,采用多种方式导入新课程,提高教学吸引力,善于进行课后小结等方法。

  三、对教师职业的敬重方面,三位老师不约而同的强调:带教老师具有高尚师德的重要性,爱岗敬业,传道授业是作为教师的天职,也是做好本职工作的本分。

  看着校史馆内学校的发展历程,读着学校校训、学校精神、忠山传统,校风、教风、学风的铿锵词句,仰视着学校的众多优秀名师,陈列着的历届学生获得的国际国内奖项,让我明白:这一切都归功于西南医科大学励精图治的一代又一代的老师们的无私付出。

  今天,我有幸成分一名学员参加本期师资培训,我也要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身在教学方面的素质。未来,我作为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一名带教老师也将始终谨记为人师表的训言,决心做到静心教书,潜心育人。

 
24小时急救热线:
油房急救:0825-2213919 河东急救:0825-2215919
高新急救:0825-2217301
医院地址:高新院区-四川省遂宁市高新区问陶路2号
     油房院区-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油房街22号
     河东院区-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九宗书院路9号
联系方式 | 院长邮箱 1283507803@qq.com
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遂宁市红十字医院)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6004920号-1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第一人民医院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0825-2212110 举报邮箱:jjz2212110@163.com
  院行政办:0825-2212538
油房急救:0825-2213919
河东急救:0825-2215919
高新急救:0825-2217301
产科急救:0825-2214655
医 务 科: 0825-2217119
信 息 科: 0825-2216705
宣 传 科: 0825-2213290
24小时咨询及投诉:0825-5882222
医院官微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