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医院概况 领导之窗 医院动态 媒体报道 视频资料 信息公开
科室导航 医疗联合体
党建动态 党员教育 党章党规 组织建设 群团工作 专项工作
预约登记
医保之窗 护理园地 科研教学 健康科普 名医荟萃 门诊排班 满意度调查
报名二维码 适宜技术
采购公告 信息征集 结果公示
问卷调查 扫码吐槽 留 言 板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室设置 > 外科 > 胃肠外科 > 健康指导
有一种运动叫提肛运动
时间:2018-10-09  作者: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来源:本站原创
   
 

  运动大家都知道,要说起提肛运动估计就有人不知道了。那么,提肛运动对人的身体健康有什么好处?提肛运动具体该怎么做呢?下面就为大家细致讲解提肛运动。

  提肛运动有什么作用?

  提肛运动对预防和缓解肛门疾病有着很好的作用。肛门疾病患者可以通过做提肛运动使病情得到缓解甚至得到治疗,提肛运动对恢复和治疗肛门疾病是一个不可忽略的重要手段。那么提肛运动到底该怎么操作呢?下面教大家几种常见的提肛运动方法。

  提肛运动怎么做?

  提肛运动,主要是利用提肛过程增加局部肌肉活动,使得局部的静脉血液循环得到改善,减轻静脉淤积、曲张。

  提肛运动虽然可以帮助治疗一些肛门疾病,如痔疮、肛裂等,但是,一定要掌握提肛运动怎么做,否则,做法不正确会适得其反。

  一般来说,提肛运动对姿式没有什么具体的要求,无论你是站着还是坐着亦或是躺着都可以进行提肛运动,而且做提肛运动也不受环境限制。其具体做法是向上收紧提肛肌5秒钟,再慢慢放松10秒钟,每天做3遍,每遍15次左右。

  提肛运动扩展锻炼

  ①括约肌收缩法

  采取坐位,有意识地收缩尿道、阴道、直肠括约肌,然后放松。如此反复50~100次,每日2~3遍。

  ②床上训练法

  仰卧床上,以头部和两足跟作为支点,抬高臀部,同时收缩会阴部肌肉,然后放下臀部,放松会阴部肌肉。如此反复20次,每日早晚各1遍。此运动可以增强腰、腹、臀、腿及盆腔肌肉,提高这些部位的肌肉及会阴部括约肌的功能。

  ③放松呼吸

  采取仰卧位,全身尽量放松,双手重叠于小腹,做腹式深呼吸,吸气时,腹部鼓起,呼气时,腹部凹陷。如此反复10~20次,每日2~3遍。

  ④夹腿提肛

  仰卧,双腿交叉,臀部及大腿用力夹紧,肛门逐渐用力上提,持续5秒钟左右,还原,可逐渐延长提肛的时间。重复10~20次,每日2~3遍。

  以上介绍的提肛运动都是比较简单的,大家学会了吗?那么就一起来锻炼吧!

 
24小时急救热线:
油房急救:0825-2213919 河东急救:0825-2215919
高新急救:0825-2217301
医院地址:高新院区-四川省遂宁市高新区问陶路2号
     油房院区-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油房街22号
     河东院区-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九宗书院路9号
联系方式 | 院长邮箱 1283507803@qq.com
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遂宁市红十字医院)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6004920号-1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第一人民医院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0825-2212110 举报邮箱:jjz2212110@163.com
  院行政办:0825-2212538
油房急救:0825-2213919
河东急救:0825-2215919
高新急救:0825-2217301
产科急救:0825-2214655
医 务 科: 0825-2217119
信 息 科: 0825-2216705
宣 传 科: 0825-2213290
24小时咨询及投诉:0825-5882222
医院官微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