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医院概况 领导之窗 医院动态 媒体报道 视频资料 信息公开
科室导航 医疗联合体
党建动态 党员教育 党章党规 组织建设 群团工作 专项工作
预约登记
医保之窗 护理园地 科研教学 健康科普 名医荟萃 门诊排班 满意度调查
报名二维码 适宜技术
采购公告 信息征集 结果公示
问卷调查 扫码吐槽 留 言 板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信息 > 媒体报道
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阶段性变革发展纪实
时间:2018-02-28  作者: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来源:本站原创
   
 

1.jpg

  新班子 新气象 新征程

  ——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阶段性变革发展纪实

  春节大假期间,市第一人民医院LED上的几个大字“为了您的健康,我们24小时守候,新年快乐”让人感觉特别温暖;医院墙上刻着的“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更是让人感受到大医责任;病人微博中晒出的“市第一人民医院风雨走廊真好,风里雨里,为你遮风挡雨”更是融融春意……

  透过这些细节变化,记者走进市第一人民医院,细数其2017年以来在变革中的发展硕果。

  医院新气象

  2017年,新领导班子上任,医院踏上全新征程。从1到6发展规划,剑指兴院强院之夙愿;凝心聚力内改外扩,打破发展瓶颈的桎梏;多点多极布局执着于遂宁一院的破茧成蝶。

  数据收获变革

  2017年,医院业务总量增长近10%,门急诊病人30余万人次,住院病人近3万人次,药占比较2016年下降近60%,开展手术万余台次,医院和个人获中省市大奖47人/项次……

  职工感受变革

  整形美容科主任刘唯说,他感受到是新生,2017年底他毅然离开原来的医院加入市第一人民医院,“整形美容科诞生,自己的专业、自己的事业发展有了平台,我收获的是新生!”

  皮肤医疗美容科主任赖劲东说,他感受到的是荣誉。2017年他被评为全国卫生计生系统的先进工作者,是我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医务工作者。“自己与医院荣辱与共。”

  急诊科副主任袁华说,他感受到的是暖心。绩效改革率先在急诊科试点,作为急诊医务工作者感受到了医院前所未有的关注。

  市第一人民医院永兴分院副院长张晓宇说,他感受到的是成长。医院与永兴卫生院专科联盟建设开全市先河,引起社会强烈反响,作为专科联盟使者,跟随医院一起收获了非同凡响的成长。

  退休职工梁晓萍说,她感受到是医院浓浓的关怀,作为退休职工,新领导班子请她们回来讨论医院发展,出谋划策;给她们办理了免费就诊卡,重阳节组织退休职工联欢,大家感到了浓浓的关怀。

  ……

  据悉,2018年1月,医院门诊、出院量等数据均同期大幅增长,实现“开门红”。

  医院新征程

  作为我市公立医院重要力量,2018年,新的院领导班子提出了变革发展、优质服务、管理提升、奋斗幸福四大主题,着力于打造优质、高效、便捷的、人民真正需要的健康服务。

  发展变革

  2018年,医院将完成南津路院区康复科搬迁;富源路院区完成特色中医馆建设,油房街院区和南津路院区扩建中医诊室,全院中医诊室达10个;中医治疗技术在各专业逐步使用,河东分院投入使用,能够独立成科的专业全部独立建科,业务发展瓶颈彻底突破。

  进一步拓宽加深医联体建设,推进专科联盟全方位合作,与民康医院共建互补型城市医联体发力,资源充分共享;深化1+N+n城乡村医联体建设,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

  优质服务

  皮肤科、消化内科启动省级重点专科创建,肿瘤、康复、麻醉等启动市级重点专科创建;医院外派的19名医务人员将到全国本专业排名前五的医院深造;定期举行医院科技大赛,促进新项目、新技术的全面开展和提升,带动学科发展。

  围绕病员需求,进一步优化就医环境与流程,尽最大努力给病人提供温情、快捷、舒适的就医环境;完善导视系统,引导病员有序就医;进院领导服务干部、职能科室服务一线、一线服务好病员的从上至下的优质服务体系;推进从每个岗位到每个人的细节服务。

  管理提升

  医院将通过扩大人才的总量、优化人才的结构、提升人才的层次三个环节,加快将医院构筑成高端人才“富集地带”,形成尊重人才、重用人才的良好氛围,加速推进“百人计划”,2018年将派8名人才到欧美国家研修,及15名管理者到台湾参加医院管理培训。通过吸引人才进入医院,通过内训加强人才培训,努力打造人才核心竞争优势,通过树品牌,强特色,更好的为人民群众提供医疗保障和医疗服务。

  幸福奋斗

  围绕员工满意度、医院知名度、业绩加速度、人才富集度和行业规模度的“五度”提升,医院将全面完成核岗定员和绩效方案调整,为有志者搭建平台,开辟成长、晋升的道路;以兴院强院为统领,以长远规划为蓝本,大力支持各种竞赛活动、兴趣班、运动会等,为职工搭建提升自我的舞台,通过多种方式凝心聚力,在医院发展与变革中享受到幸福快乐。

  记者手记:梦想凝聚力量。2018年,市第一人民医院兴院强院的目标和举措令人振奋,相信有了这些坚实的基垫,医院未来之路会越走越宽广。 (杨利全媒体记者廖媛媛)

 
24小时急救热线:
油房急救:0825-2213919 河东急救:0825-2215919
高新急救:0825-2217301
医院地址:高新院区-四川省遂宁市高新区问陶路2号
     油房院区-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油房街22号
     河东院区-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九宗书院路9号
联系方式 | 院长邮箱 1283507803@qq.com
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遂宁市红十字医院)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6004920号-1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第一人民医院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0825-2212110 举报邮箱:jjz2212110@163.com
  院行政办:0825-2212538
油房急救:0825-2213919
河东急救:0825-2215919
高新急救:0825-2217301
产科急救:0825-2214655
医 务 科: 0825-2217119
信 息 科: 0825-2216705
宣 传 科: 0825-2213290
24小时咨询及投诉:0825-5882222
医院官微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