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医院概况 领导之窗 医院动态 媒体报道 视频资料 信息公开
科室导航 医疗联合体
党建动态 党员教育 党章党规 组织建设 群团工作 专项工作
预约登记
医保之窗 护理园地 科研教学 健康科普 名医荟萃 门诊排班 满意度调查
报名二维码 适宜技术
采购公告 信息征集 结果公示
问卷调查 扫码吐槽 留 言 板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信息 > 媒体报道
川报观察:遂宁一医院医生“撞脸”岳云鹏 闺女把他和小岳岳的照片搞混淆
时间:2019-01-31  作者:  来源:川报观察
   
 

  “小岳岳你火了,有记者来采访你!”1月29日清晨,郑全照例进入病房,查看病人的病情,迎面走来的护士戏称道。她话里的这名医生,因长相酷似著名相声演员岳云鹏,被医院的同事称为“医生圈内非著名相声演员——小岳岳”。

  “这张‘明星脸’是天生的,给我造成一些烦恼,也带给病人或同事不少欢乐。”面对郑全这张略为特殊的脸蛋,他4岁亲闺女也犯嘀咕,曾盯着郑全和岳云鹏侧脸照片,看了许久也没搞不清楚“哪一个是爸爸。”

  偶然发现“明星脸”造成小烦恼

  郑全,是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心内科主治医生,今年34岁,已从医7年,性格温和,为人和善爽朗。在每日问诊、看病、开药的日子里从不认为自己与出没于镁光下的明星能沾半点关系。“意外”发生于去年夏天,当时郑全在重庆某医院进修,因做完近视眼手术后,他摘掉400多度的眼镜,有同事就发现他侧脸与岳云鹏相似度达80%。

  “那时也没太在意,同事们开始喊我‘小岳岳’,最初让有我点不太适应。”郑全笑呵呵地说。

  其实,早在2015年的央视春晚,郑家人注意到郑全与电视里的岳云鹏很像,那时郑全有160斤重的微胖身材,家人笑他长了张“明星脸”。从那时起,郑全通过网络搜索岳云鹏的表演视频,还让4岁女儿辨认自己和岳云鹏的照片,“无论她(女儿)咋个看,都没分清楚哪一张照片是我的。”

  “明星脸”也给郑全造成些小烦恼,每天清晨上班进入电梯时,总有病人家属低声问他“是否是岳云鹏失散多年的兄弟”,弄得他上班时不得不低头,尽量不让其他人看到自己的脸,以免引起电梯内人群“轰动”。日子久了,郑全习惯了病人和家属向其投来诧异的眼神,开始接受同事这类善意的称呼,有同事还调侃他是“误入医界的相声演员。”

  穿长衫表演获“粉丝”合影要求

  2018年末,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部分科室医生到阿坝州理县义诊,作为心内科医生的郑全跟团前往藏区。在理县义诊现场,好几名小学教师看着郑全时出神,还轻声问一旁的其余医生:“你们医院太有钱了,还邀请岳云鹏专门扮成医生来表演节目。”这句话弄得同行的其余医生哭笑不得。

  尽管当时同行的医生不断向现场群众解释,这名医生就是市一医院内的主治医生郑全,但仍有许多接受义诊的群众,纷纷要求和郑全合影留念,以满足其与“明星”合影的追星梦。就在那次义诊期间,市一医院消化科的主任医生覃刚对郑全开玩笑“将来有机会,一定要和你拍相声。”

  覃刚的计划在今年元月实现了,按照遂宁市一医院的日程安排,郑全与覃刚在医院的年终文娱晚会上表演相声。这个相声节目的剧本由覃刚撰写,负责节目“搞笑担当”的郑全网购两件长衫,每晚趁老婆孩子睡觉后,悄悄对准镜子,反复模仿和练习岳云鹏的表演技巧、表演动作和舞台艺术。

  1月26日,郑全的节目终于在医院舞台上“亮相”,不明真相的台下观众误认为岳云鹏来遂宁参加商演,喊破嗓子地呼喊着“小岳岳”。直到晚会结束时,不少观众直接冲上舞台,要求和“大明星”郑全合影,郑全也乐意配合,且在每个镜头里都努力模仿着小岳岳的经典动作,以博得合影者的欢笑声。

  郑全告诉记者:“虽然我表演的节目还不专业,但只要能让观众暂时放下压力,脸上有了笑容,他们把我当成谁都是无所谓的!”

 
24小时急救热线:
油房急救:0825-2213919 河东急救:0825-2215919
高新急救:0825-2217301
医院地址:高新院区-四川省遂宁市高新区问陶路2号
     油房院区-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油房街22号
     河东院区-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九宗书院路9号
联系方式 | 院长邮箱 1283507803@qq.com
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遂宁市红十字医院)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6004920号-1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第一人民医院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0825-2212110 举报邮箱:jjz2212110@163.com
  院行政办:0825-2212538
油房急救:0825-2213919
河东急救:0825-2215919
高新急救:0825-2217301
产科急救:0825-2214655
医 务 科: 0825-2217119
信 息 科: 0825-2216705
宣 传 科: 0825-2213290
24小时咨询及投诉:0825-5882222
医院官微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