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医院概况 领导之窗 医院动态 媒体报道 视频资料 信息公开
科室导航 医疗联合体
党建动态 党员教育 党章党规 组织建设 群团工作 专项工作
预约登记
医保之窗 护理园地 科研教学 健康科普 名医荟萃 门诊排班 满意度调查
报名二维码 适宜技术
采购公告 信息征集 结果公示
问卷调查 扫码吐槽 留 言 板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信息 > 医院动态
第一届人文医学论坛暨2018年健康讲座讲课大赛顺利打响第一炮
时间:2018-05-08  作者: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来源: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2018年5月7日19:00,由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团委组织举办的“2018年健康讲座讲课大赛”圆满完成了第一小组的预赛工作,来自肝胆胸外病区的陈丹,儿科罗艳,永兴分院的张晓宇分别获得第一小组预赛的第一、第二、第三名。

  由于此次大赛报名人数较多,医院各个科室积极性很高,故将预赛分为三组进行,取每次预赛的优胜者参加总决赛。

  第一小组预赛的选手来自于重症医学科、妇产科、急诊科、富源路社区等一共八名选手。这也是首次采取医护同体的竞赛模式,这种模式更利于专业内的相互交流,也给听众带来更丰富的医学健康科普内容。

  首先,团委书记胡朝通简要介绍此次大赛的目的:提升医院在老百姓心目中的形象,更重要的是用通俗易懂的方式给广大社区群众传播科学化的健康知识,提供贴合实际的医疗服务。

  通过抽签形式,首先上场的是富源路社区的冯川宁主任,作为医院的资深前辈级人物,冯老师首发上场,不仅给后面的年轻选手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更是给社区其他医护人员提供了表率作用。冯主任都这么积极,其他人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

  八位选手从自身的专业领域内选取切合生活实际的角度来进行健康讲座。从女性健康到胎动的检测再到婴幼的睡眠养育,从麻醉上的舒适化治疗到胆囊炎的预防与治疗再到胰腺炎的预防,最后还有非常实用的急救止血知识。讲课内容既有专业的医学科普知识,更有老百姓实际就能运用的科学方法。

  八位参赛的医护人员不仅专业知识过硬,讲起课来也可圈可点,完全不输专业级别的演讲者。他们有的台风稳健,娓娓道来,给人带来润物细无声的听觉感受;有的风趣幽默,极具互动性,现场观众听得精神抖擞。最终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和评委们的认真评比,肝胆胸外病区的陈丹、儿科罗艳、永兴分院的张晓宇分别获得第一小组预赛的第一、第二、第三名。

  赛后,院党办主任李小华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对赛课活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选手的精神面貌一定要足,要充分展现个人自信的风采;二是语言上要通俗易懂,内容上更要接地气,要从普通百姓的受众出发,避免过于专业化的术语;三是课件内容要图文并茂,简单易懂,同时,授课方式要轻松活泼,互动性和趣味性兼具。

  (供稿:院办 毛俊)

 
24小时急救热线:
油房急救:0825-2213919 河东急救:0825-2215919
高新急救:0825-2217301
医院地址:高新院区-四川省遂宁市高新区问陶路2号
     油房院区-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油房街22号
     河东院区-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九宗书院路9号
联系方式 | 院长邮箱 1283507803@qq.com
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遂宁市红十字医院)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6004920号-1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第一人民医院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0825-2212110 举报邮箱:jjz2212110@163.com
  院行政办:0825-2212538
油房急救:0825-2213919
河东急救:0825-2215919
高新急救:0825-2217301
产科急救:0825-2214655
医 务 科: 0825-2217119
信 息 科: 0825-2216705
宣 传 科: 0825-2213290
24小时咨询及投诉:0825-5882222
医院官微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