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医院概况 领导之窗 医院动态 媒体报道 视频资料 信息公开
科室导航 医疗联合体
党建动态 党员教育 党章党规 组织建设 群团工作 专项工作
预约登记
医保之窗 护理园地 科研教学 健康科普 名医荟萃 门诊排班 满意度调查
报名二维码 适宜技术
采购公告 信息征集 结果公示
问卷调查 扫码吐槽 留 言 板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信息 > 医院动态
勇于自我革命 在问题反思中学习进步——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召开巡察移交问题线索整改反思会
时间:2018-11-13  作者:院办公室  来源: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为进一步深化巡察整改效果,认真落实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要求。在市纪委驻市卫计委纪检组的指导下,2018年11月6日,市第一人民医院召开巡察移交问题线索整改反思会。医院党政班子成员及财务科、人事科、采购科、党办、院办、监察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院长侯勇同志主持。

  会上,财务科责任人、分管领导就财务报销、绩效管理、公务接待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反思,回顾了问题产生的过程、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深刻原因。财务科负责人和分管领导表示,问题的产生主要原因是思想上认识偏差、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政策标准把握不准,给医院和职工都带来了影响,对上级部门的调查处理、及时提醒表示完全认同,也将引以为戒、认真反思、及时整改。

  人事科相关责任人及分管领导就人事招聘工作中存在问题进行检查和反思,排查了从制定方案、组织考聘、考勤管理各个环节中存在的不规范问题,分析了思想认识不够、政策理解混淆、方案制定不科学等问题产生的原因。他们表示通过反思、剖析原因、促进改进,要改变自身的思想认识、认真学习理论政策、改进工作作风。

  院办公室责任人、分管领导就公务接待领域中存在的超标准接待、超范围陪同问题进行了深刻反思。他们谈到,在具体的工作当中,对政策标准把关不准,没有严格执行上级要求,反而经验主义、攀比心理占据上风,归根到底是学习能力、工作能力、把关能力的不足。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坚持纪律导向、问题导向,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把工作做好做细。

  设备科责任人和分管领导就执行阳光采购政策不严格问题作出深刻检查。他们认为,虽然客观上为医院节省了资金,但是违反了阳光采购政策。问题的产生主要还是思想问题,对执行纪律和节省资金方面陷入两难,没有坚持原则。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痛定思痛,牢固树立纪律导向,坚守原则、底线。

  党委书记、院长侯勇代表医院党委作了深刻反思,他表示问题的产生党委负有领导责任、责任人负有具体责任。作为医院的领导集体,没有将十八大以来党内法规制度和中省市政策标准研究吃透、内化于心、转化运用,没有及时根据上级要求建章立制、更新制度、落实要求,都说明党委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存在不严不严的问题,导致了在落实执行上存在偏差。党委一定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改变作风,发挥“头雁作用”,带领大家在反思中学习、反思中进步、反思中提高,不辜负组织和人民的信任,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

  纪委书记何逢春指出,反思会认真严肃,反思人员态度很诚恳、认识到位、剖析充分,希望大家以本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增强法律意识、纪律意识,在以后的工作中放下包袱,认真履职尽责,做党培养的好干部,为医院的发展作出贡献。

  侯勇指出,反思会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高自我、解决问题的好办法,这是我院有史以来第一次反思会,但绝不是最后一次。医院要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常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大家认真落实巡察移交问题线索的整改,言行一致,真正做到清明、清廉、清正。全院干部职工尤其是党员同志一要锤炼党性,加强党纪法规的学习;二要锤炼金刚钻,努力学习业务技能;三要锤炼人民性,一切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做好为民服务工作。

  本次反思会严肃认真、触及灵魂,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思想认识,为持续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提供了精神动力。

 
24小时急救热线:
油房急救:0825-2213919 河东急救:0825-2215919
高新急救:0825-2217301
医院地址:高新院区-四川省遂宁市高新区问陶路2号
     油房院区-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油房街22号
     河东院区-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九宗书院路9号
联系方式 | 院长邮箱 1283507803@qq.com
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遂宁市红十字医院)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6004920号-1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第一人民医院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0825-2212110 举报邮箱:jjz2212110@163.com
  院行政办:0825-2212538
油房急救:0825-2213919
河东急救:0825-2215919
高新急救:0825-2217301
产科急救:0825-2214655
医 务 科: 0825-2217119
信 息 科: 0825-2216705
宣 传 科: 0825-2213290
24小时咨询及投诉:0825-5882222
医院官微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