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医院概况 领导之窗 医院动态 媒体报道 视频资料 信息公开
科室导航 医疗联合体
党建动态 党员教育 党章党规 组织建设 群团工作 专项工作
预约登记
医保之窗 护理园地 科研教学 健康科普 名医荟萃 门诊排班 满意度调查
报名二维码 适宜技术
采购公告 信息征集 结果公示
问卷调查 扫码吐槽 留 言 板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信息 > 医院动态
险!孕妇大出血命悬一线,医护人员从死神手中抢回母子
时间:2018-11-14  作者:院办公室  来源: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2018年10月30日,对于遂宁市民廖女士一家来说可谓经历了生与死的较量。由于凶险性前置胎盘,当晚出现了大出血的紧急情况。接到廖女士的电话,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立即做好了紧急手术的准备。经过3个多小时的抢救,成功挽救产妇生命并将孩子送到了新生儿科。11月4日,记者在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见到了即将出院的廖女士一家,廖女士给记者讲述了当天惊心动魄的经历。

  前置胎盘孕妇产检,医生建议住院观察

  10月30日,家住遂宁市大英县怀孕35周的廖女士发现自己有轻微出血,考虑到之前医院检查告知自己是前置胎盘伴胎盘植入,廖女士便和丈夫一起来到了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医院妇产科主任李旭在门诊接诊了廖女士。“李主任看了我之前的检查报告结合我有轻微出血的情况建议我住院观察,但是当时已经没出血了而且我距离预产期还有5周。所以在签了病情告知书后就和丈夫离开了。”据廖女士介绍,由于她的情况特殊,在之前的产检中当地的医院便建议她到市级医院进行生产,以防发生生产意外。

  虽然孕妇离开了医院,但是李旭的心里却一直有一块大石头,“凶险性前置胎盘就是前置胎盘伴胎盘植入,前置胎盘就容易引发孕妇大出血,再加上胎盘部分植入子宫壁,所以情况就更加危险。考虑到孕妇随时有可能大出血有可能早产,所以我将电话留给了患者,叮嘱他们如果有意外一定要及时给医院打电话。”李旭说。据李旭介绍,孕妇不仅是凶险性前置胎盘,同时合并妊娠期糖尿病,又是一名高龄产妇,所以情况更加危险。

  深夜孕妇大出血,生死救援保平安

  30日晚9时许,廖女士忽然感觉有些不舒服,坐在马桶上发现自己下体血流不止。她立即给丈夫打了电话,随后便拨打了妇产科侯琳医生的电话,电话里侯医生告诉她立即找一个厚实的毛巾垫着,并将立即为她准备紧急手术建议廖女士联系当地医院,在120急救人员的护送下赶到医院。

  生死营救!廖女士的丈夫在接到妻子电话后立即赶回家中,他们选择自驾送到遂宁。另一边,值班医生侯琳立即将这一情况向李旭主任汇报。接到值班医生电话后,李旭立即赶回医院,在路上他给120值班室打了电话,告知病人基本情况,安排120前往高速路出口接病人。赶回医院后,李旭立即通知了科室副主任胥华,医生李晓辉,要求他们立即赶回医院参与紧急手术。与此同时联系手术室做好术前准备,为廖女士准备好充足的血液。由于患者早产还邀请了儿科医生到场准备抢救新生儿。

  一切准备就绪,120急救人员在高速路出口处接到了廖女士,立即为廖女士补液并采取药物止血,抑制宫缩等急救处理。当晚23时许廖女士接受了紧急剖宫产手术,快速将孩子取出后立即交给儿科医生送往了新生儿科住院观察。由于胎盘部分植入,术中出血量达2000毫升,考虑到病人年轻,医生决定想尽一切办法为她保住子宫,采取了多种止血措施。

  即将出院的廖女士和其丈夫看儿子的照片

  10月30日凌晨,手术结束。至此,一场惊心动魄的生死营救圆满结束。截止记者发稿时,廖女士的儿子已经出院。“经历了这一次生与死的擦肩,我和家人非常感谢医院的救命之恩,更希望大家能看到我的经历,让更多的人了解到前置胎盘的风险性,一定要听医生的安排。”廖女士说。(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黄尧 廖阳)

 
24小时急救热线:
油房急救:0825-2213919 河东急救:0825-2215919
高新急救:0825-2217301
医院地址:高新院区-四川省遂宁市高新区问陶路2号
     油房院区-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油房街22号
     河东院区-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九宗书院路9号
联系方式 | 院长邮箱 1283507803@qq.com
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遂宁市红十字医院)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6004920号-1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第一人民医院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0825-2212110 举报邮箱:jjz2212110@163.com
  院行政办:0825-2212538
油房急救:0825-2213919
河东急救:0825-2215919
高新急救:0825-2217301
产科急救:0825-2214655
医 务 科: 0825-2217119
信 息 科: 0825-2216705
宣 传 科: 0825-2213290
24小时咨询及投诉:0825-5882222
医院官微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