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医院概况 领导之窗 医院动态 媒体报道 视频资料 信息公开
科室导航 医疗联合体
党建动态 党员教育 党章党规 组织建设 群团工作 专项工作
预约登记
医保之窗 护理园地 科研教学 健康科普 名医荟萃 门诊排班 满意度调查
报名二维码 适宜技术
采购公告 信息征集 结果公示
问卷调查 扫码吐槽 留 言 板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信息 > 医院动态
3个国家30余名医学专家共同会诊 MDT国际诊疗让患者获益
时间:2018-11-15  作者:宣传科  来源:遂宁日报
   
 

  11月9日,市第一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发起一场跨中、德、意3个国度,跨肿瘤、普外、呼吸、血液、病理、超声、检验、影像等9个专业的MDT国际诊疗活动。现场,来自3个国家的30余名专家医生多科协作,为1名患者确定了下一步诊疗方案。

  会诊讨论会上,朱鹏医师向参会人员介绍病情:患者王某因“腹痛、烧心、嗳气1月余”到医院就诊,接收了基于胃镜及病理结果的对症治疗,但病情仍有反复。

  在听取了病情介绍后,经过医院各个科室专家发表意见,得出初步观点:考虑恶性肿瘤可能性较大,建议患者进行内镜深部组织病检。

  德国丽帕医院总部(德国最大的地区综合医院之一)普通外科专家Prof.Dr.Hiller教授建议:考虑恶性肿瘤可能性大,考虑一是EMR,可取到粘膜深层组织;二是EUS引导下穿刺活检。丽帕医院莱姆戈分院肿瘤科专家意见,Schafer教授:建议胃镜下深层组织多次病理活检加免疫组化检查;进一步完善肿瘤标志物;建议多次复查幽门螺旋杆菌;有必要行PET检查。

  意大利NuovoOspedaleSanGiovan⁃nidiDio医院(意大利托斯卡纳大区卫生署具有代表性的直属综合医院)Dr.Nucci教授建议:第一种可能性最大的是淋巴瘤,建议最好对浅表淋巴结整体切除进行病理检查,还有就是进行胃黏膜的深挖活检或大块的黏膜切除活检来明确诊断。Dr.Rastelli教授建议:一方面结核的可能性较大;另一方面需要再次给病人进行胃镜的活检,最好是胃的深挖活检,还需要超声内镜EUS检查,应该对颈部淋巴结进行活检。

  在德国和意大利研修的三名学子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与建议。

  市第一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覃刚结合各位“大咖”的意见,明确了下一步计划:跟病人沟通,更积极明确诊断,对颈部淋巴结进行活检,同时考虑腹腔镜下的胃活检,对病人给予抗幽门螺旋杆菌治疗。

  会诊结束后,贾小江表示,MDT获益最大的不仅是患者,也是医生学习交叉学科前沿指南及诊疗技术的一次好机会。此次国际MDT成功举办,为医院国内外医学的交流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24小时急救热线:
油房急救:0825-2213919 河东急救:0825-2215919
高新急救:0825-2217301
医院地址:高新院区-四川省遂宁市高新区问陶路2号
     油房院区-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油房街22号
     河东院区-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九宗书院路9号
联系方式 | 院长邮箱 1283507803@qq.com
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遂宁市红十字医院)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6004920号-1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第一人民医院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0825-2212110 举报邮箱:jjz2212110@163.com
  院行政办:0825-2212538
油房急救:0825-2213919
河东急救:0825-2215919
高新急救:0825-2217301
产科急救:0825-2214655
医 务 科: 0825-2217119
信 息 科: 0825-2216705
宣 传 科: 0825-2213290
24小时咨询及投诉:0825-5882222
医院官微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