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医院概况 领导之窗 医院动态 媒体报道 视频资料 信息公开
科室导航 医疗联合体
党建动态 党员教育 党章党规 组织建设 群团工作 专项工作
预约登记
医保之窗 护理园地 科研教学 健康科普 名医荟萃 门诊排班 满意度调查
报名二维码 适宜技术
采购公告 信息征集 结果公示
问卷调查 扫码吐槽 留 言 板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信息 > 医院动态
让人才留得住心扎得下根——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人才队伍建设侧记
时间:2018-11-07  作者:宣传科  来源:遂宁日报
   
 

10月昆明招聘会现场签约 研究生义诊团(资料图)   10月31日,在四川省卫计委主办的四川省医疗卫生单位赴外省引进高层次医学人才暨2019届医学类专业毕业生招聘会昆明现场,两幅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现场“抢”人的海报吸引了应聘者的目光。院长现场“抢”人,不难看出院长求贤若渴的急迫,更能看出医院对人才的重视。据了解,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自2017年8月以来,共引进研究生26名。引进人才、培养人才、留住人才,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人才队伍建设究竟取得了哪些成果?11月5日,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引进人才夯实人才队伍建设根基

  在10月31日的招聘会昆明现场,180分钟里,接受咨询100余人次、有意向登记64人、现场签约3人。招聘会现场,遂宁市第一医院党委书记、院长侯勇带着团队“卖力“推荐遂宁、推荐医院、推出学科,医院的招聘点咨询者络绎不绝,前来咨询、应聘者被医院求贤之诚心而打动,主办方也多次把镜头聚焦在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招聘点。

  院长为何“抢”人?因为医院发展离不开人才。

  2017年8月,侯勇任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上任后第一件事是梳理医院人才建设情况,通过梳理发现医院共有研究生43人,中层干部中具有研究生学历的仅7人,医院内高学历、高职称、高水平人才偏少,人才结构不合理。

  经过深思熟虑,反复研究后,院班子提出了医院近三年的奋斗目标:“实现综合能力目标要达到全市卫计系统排名第二。”想要实现这个三年目标,首要需要就是实现人才振兴,“百人计划”应势启动。

  逢今日、恰一年,医院引进和培养研究生数量超过前十年总量,消化内科、皮肤美容科、普外等专业医生基本实现研究生化。

  培养人才激励医护人员不断充电

  如何利用引进人才带动全院医护人员再学习、再深造?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班子提出:“全力支持医护人员学习深造,凡是提出申请考读研究生、博士的一律亮‘绿灯’。”今年,医院公派14名具有研究生学历的人员前往台湾或出国研修,选送8名骨干医生出国研修,目前又启动了第二批次的出国研修报名;同意30余名人员报考研究生。

  想要实现研究生人数百人计划的确有困难,在困难面前院班子提出的引进+培养模式取得了显著成效。如今,医院内已经形成了全员学习的浓厚氛围。

  留住人才提供平台展示人才实力

  引进人才难,留住人才的心,让人才扎根医院更难。为了破解这一难题,市一医院为研究生提供了良好的保障平台和发展空间。仅一年时间,共提拔7名研究生任医院中层干部。

  医院通过一年时间逐步培养研究生成为学科领头人,科室佼佼者。在医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2018年医院共有3个科室成功创建市级重点专科,消化内科成功立项创建省级重点专科。预计2019年医生队伍达240人,研究生100人,占比41.7%。

  “求才、用才、惜才是我们医院的用人理念,为遂宁健康蓄人才,为医院发展增动力,为百姓健康奠基础是我们的奋斗宗旨。”侯勇说。

 
24小时急救热线:
油房急救:0825-2213919 河东急救:0825-2215919
高新急救:0825-2217301
医院地址:高新院区-四川省遂宁市高新区问陶路2号
     油房院区-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油房街22号
     河东院区-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九宗书院路9号
联系方式 | 院长邮箱 1283507803@qq.com
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遂宁市红十字医院)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6004920号-1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第一人民医院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0825-2212110 举报邮箱:jjz2212110@163.com
  院行政办:0825-2212538
油房急救:0825-2213919
河东急救:0825-2215919
高新急救:0825-2217301
产科急救:0825-2214655
医 务 科: 0825-2217119
信 息 科: 0825-2216705
宣 传 科: 0825-2213290
24小时咨询及投诉:0825-5882222
医院官微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