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医院概况 领导之窗 医院动态 媒体报道 视频资料 信息公开
科室导航 医疗联合体
党建动态 党员教育 党章党规 组织建设 群团工作 专项工作
预约登记
医保之窗 护理园地 科研教学 健康科普 名医荟萃 门诊排班 满意度调查
报名二维码 适宜技术
采购公告 信息征集 结果公示
问卷调查 扫码吐槽 留 言 板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信息 > 医院动态
遂宁一院召开迎国卫复审第一阶段总结会
时间:2019-04-15  作者: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来源: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4月15日下午,遂宁一院召开迎国卫复审第一阶段总结会,全院行政职能科室干部职工参会,副院长张容做了第一阶段总结和下阶段工作安排。

  据了解,我市创国卫复审迎接工作开展以来,遂宁一院成立了以医院党委书记、院长侯勇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及临床医技科室主任护士长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调整完善了爱国卫生委员会组织机构,切实开展工作,同时还成立了食品安全管理领导小组,加强食品卫生安全管理。

  在党委会、行政工作会等多个会议上,侯勇对国卫复审硬件相关工作精神和要求进行传达。28名行政职能科室干部到联络临床医技科室传达国卫复审工作安排,做到了人人知晓人人参与。

  组织实施方面,医院保障部牵头制定《国卫复审迎检工作实施方案》,按照国家卫生城市评审标准并结合医院工作实际进行分工。并组织召开第一次协调会,对目标任务进行分解,具体任务落实分工。按照要求归档完善2017年以来爱卫、控烟、病媒防治、医疗废物、废水资料共27册;制作各类标识、标语297幅;安排院区进行彻底清洁卫生3次,对家属区杂物及油污墙面进行清理;五是制作“禁烟劝导员袖标”50幅发放到安保人员、保洁人员及门诊导医咨询人员并对以上人员做控烟知识培训50人次;牵头组织对全院国卫复审宣传氛围营造,制作创卫宣传展板4幅,控烟宣传展板2块,病媒生物宣传展板1块,制作禁烟标识122幅,在医院醒目位置张贴,积极营造浓厚的国卫复审迎检氛围。

  党政部也制作国卫宣传单共208张,宣传画14幅,配合保障部制作国卫复审宣传展板、控烟宣传展板及病媒生物防治宣传展板6块。同时积极落实一院三区LED国卫宣传标语6条次;并征集志愿者到联系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医疗部规范开展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和肠道门诊工作,规范完善相关记录,完善迎检资料。同时为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设置醒目标识和导向地标。发展部制定了《传染病报告管理考核制度》,对预防接种、疫苗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隐患进行全面排查。落实完成健康宣教专栏(第一期)和HIV宣传专栏及其相关内容;在健康教育专栏中增加 “携手国卫,共享文明”国卫宣传标语22块。安排医院本部和南津路院区播放全民健康素养、健康歌、戒烟、艾滋等4个宣传视频,还制作发放健康教育宣传单2000余份。

  接下来,一院将持续开展“爱国卫生月”、“控烟主题日”等活动,多渠道开展国卫复审宣传活动、到联系社区开展志愿活动,并开展日常督查,强化监督问责工作,对工作不落实、推诿扯皮、影响复审工作的按规定实施追责。

 
24小时急救热线:
油房急救:0825-2213919 河东急救:0825-2215919
高新急救:0825-2217301
医院地址:高新院区-四川省遂宁市高新区问陶路2号
     油房院区-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油房街22号
     河东院区-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九宗书院路9号
联系方式 | 院长邮箱 1283507803@qq.com
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遂宁市红十字医院)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6004920号-1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第一人民医院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0825-2212110 举报邮箱:jjz2212110@163.com
  院行政办:0825-2212538
油房急救:0825-2213919
河东急救:0825-2215919
高新急救:0825-2217301
产科急救:0825-2214655
医 务 科: 0825-2217119
信 息 科: 0825-2216705
宣 传 科: 0825-2213290
24小时咨询及投诉:0825-5882222
医院官微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