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医院概况 领导之窗 医院动态 媒体报道 视频资料 信息公开
科室导航 医疗联合体
党建动态 党员教育 党章党规 组织建设 群团工作 专项工作
预约登记
医保之窗 护理园地 科研教学 健康科普 名医荟萃 门诊排班 满意度调查
报名二维码 适宜技术
采购公告 信息征集 结果公示
问卷调查 扫码吐槽 留 言 板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医信息 > 护理园地
护理部概况
时间:2018-02-22  作者: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来源:本站原创
   
 

  一、护理部概况

  医院于1979年设总护士长1名,负责全院护理管理工作。随着医院的发展,护理事业的不断发展,对医院的护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适应医疗护理发展的需要,加强对医院护理工作的科学管理,医院于1986年改设为由护理部,负责全院的护理管理工作。设正、副主任各1名。经过近20年的发展,护理管理工作得到了不断规范、完善。现护理部隶属医院院长、由分管副院长直接领导配置专职人员3名,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1名,干事1名。其主要功能和任务为:

  1、建立健全护理工作制度、岗位职责和工作质量标准、各科疾病的护理常规和技术操作规程。

  2、制定并落实护理质量考核标准、考核办法和持续改进方案。

  3、制定并实施护理差错报告、管理制度及护理投诉制度

  4、负责督促科室护理制度及常规执行和完成任务情况,检查护理质量,预防处理差错事故。

  5、负责院内护理人员的调配,合理使用护理人力资源。

  6、负责全院护理人员的在职教育、岗位培训。

  7、组织安排危重及手术病人的抢救、特护工作,并作技术指导。

  8、领导、协助科护士长、病区护士长搞好病房和门诊的科学管理,消毒隔离和物资保管工作。

  9、检查各科护理工作,对医疗器械,急救用品及毒、麻剧药品和仪器装备的管理工作。

  10、主持召开全院护士会议,经常分析全院护理工作情况,定期组织护士长到科室进行护理查房,检查护理质量,交流护理经验,共同提高护理管理水平。

  11、经常关心护理人员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积极帮助解决各种困难。

  历年来共发表省以上的学术论文59篇,其中国家级论文3篇。带教来自15个大中专院校的临床实习生共243人,帮助扶持基层医院带教进修生17次。全院现有大专学历护理人员143人,本科学历护理人员11人,中专学历护理人员43人。

  1、护理部工作人员花名册、分工

  (1)、人员花名册

  序号 姓名 性别 学历 技术职务 职务 从事专业 工作年限 1 石英 女 本科 副主任护师 主任 护理 28 2 梅琳 女 本科 副主任护师 副主任 护理 22 3 李玲 女 专科 护师 干事 护理 10

  (2)、人员分工

  工作人员 职务 职称 工作分工 石英 主任 副主任护师

  全面负责护理发展规划,在职教育、进修实习人员管理,以及护理临床科研、教学、等新业务、新技术。

  院内业务协调以及护理纠纷的处理等管理工作

  梅琳 副主任 副主任护师

  协助主任做好全院的护理、教学、质量考核和“三基”训练考试与考核。

  主管全院的病室管理,危重病人查房等工作

  李玲 干事 护师

  协助主任、副主任做好全院的护理、教学、质量考核和“三基”训练考试与考核、

  外出进修学习的登记、资料汇总等工作。负责管理实习生的轮转、考核

  护理部职责和权限

  护理部在院长的领导下,负责和组织全院的护理工作,对护理人员开展经常性的专业思想教育,热爱护理专业,树立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思想,其工作职责:

  1、根据护理工作的具体要求,拟订全院护理工作计划,经院长批准后组织实施,经常性督促检查,按期总结汇报。

  2、经常深入科室,参加部分 ,分了解掌握护理人员的思想情况和服务质量,教育护理人员改进工作作风,改善服务态度。

  3、负责督促、检查科室护理制度及常规执行和完成任务情况,检查护理质量,预防处理差错事故。

  4、负责院内护理人员的调配,合理使用护理人力资源,并向院长提出护理人员升、调、奖、惩的意见。

  5、组织全院护理人员学习业务技术,定期进行理论考试和技术考核,开展护理科研和技术革新,不断提高护理技术水平。

  6、组织安排危重及手术病人的抢救、特护工作,并作技术指导。

  7、领导、协助科护士长、病区护士长搞好病房和门诊的科学管理,消毒隔离和物资保管工作。

  8、检查各科护理工作,对医疗器械,急救用品及毒、麻剧药品和仪器装备的管理工作。

  9、主持召开全院护士会议,经常分析全院护理工作情况,定期组织护士长到科室进行护理查房,检查护理质量,交流护理经验,共同提高护理管理水平。

  10、经常关心护理人员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积极帮助解决各种困难。

  护理部主任工作职责

  1、在院长领导下负责全面护理工作,拟订全院护理工作计划,经院长、副院长审批后实施,并检查护理工作质量,按期总结汇报。

  2、负责拟订和组织修改全院护理常规,并严格督促督促执行,检查指导各科室做好基础护理和执行分级护理制度。

  3、深入科室,对抢救危重病员的护理工作进行技术指导。

  4、负责拟订在职护士培训计划及落实措施,组织全院护理人员的业务技术训练,定期进行业务技术考核。

  5、掌握全院护理人员工作、思想、学习情况,负责院内护理人员的调配,共向院长提出护理人员升、调、惩的意见。对于护理人员发生的差错事故应与各科室共同研讨处理。

  6、预算年度人才培养经费,审查各科室提出的有关护理用品的申报计划,定期检查使用情况。

  7、提请总务科安排解决护士生活上的有关问题。

  8、检查、指导门诊、急诊病房、手术室、供应室管理,使之逐步达到制度化、常规化、规格化。

  9、负责实施医院各种护理教学任务、进修护士的进修计划以及临床实习的带教工作。

  10、主持召开全院护士长会议,分析护理工作情况,并定期组织护士长相互检查、学习和交流经验,不断提高护理质量。

  11、组织领导全院护理科研工作及护理新技术的推广。

  12、负责来访接待工作。护理部副主任协助主任负责相应的工作。

  护理部干事工作职责

  1、在护理部主任的领导下,协助护理部主任草拟全院的护理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

  2、协助护理部主任,拟订和修改全院护理常规,检查和督促各项护理工作制度,技术操作规程的执行情况,指导各科室做好基础护理和分级护理。

  3、经常深入各科室,了解情况,对危重病员的抢救进行技术指导。

  4、协助护理部主任草拟在职护士的培训计划,组织全院护理人员的业务技术培训,定期进行理论考试及技术考核。

  5、协助护理部主任,认真作好每季度对全院护理质量的考核评价工作。

  6、协助护理部主任开展全院护理科研及护理新技术的推广工作和进修实习生的临床带教工作。

  7、按护理部分工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及时完成院领导及护理部主任所交给的各项临时性任务。

  二、本科室科主任、副主任更迭列表

  三、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1、质量控制统计指标

  (1)基础护理合格率≥90%

  (2)护理文件书写合格率≥90%

  (3)急救物品完好率100%

  (4)危重病人护理合格率≥90%

  (5)门诊各部门急救器材完好率100%

  (6)无菌切口感染率≤0.5%

  (7)手术器材灭菌合格率100%

  (8)手术配合主动,满意度>90%,严格执行术前术后访视,病人满意度>90%

  (9)医疗器械消毒灭菌合格率100%

  (10)坚持下收下送,临床科室满意度>90%

 
24小时急救热线:
油房急救:0825-2213919 河东急救:0825-2215919
高新急救:0825-2217301
医院地址:高新院区-四川省遂宁市高新区问陶路2号
     油房院区-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油房街22号
     河东院区-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九宗书院路9号
联系方式 | 院长邮箱 1283507803@qq.com
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遂宁市红十字医院)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6004920号-1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第一人民医院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0825-2212110 举报邮箱:jjz2212110@163.com
  院行政办:0825-2212538
油房急救:0825-2213919
河东急救:0825-2215919
高新急救:0825-2217301
产科急救:0825-2214655
医 务 科: 0825-2217119
信 息 科: 0825-2216705
宣 传 科: 0825-2213290
24小时咨询及投诉:0825-5882222
医院官微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