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医院概况 领导之窗 医院动态 媒体报道 视频资料 信息公开
科室导航 医疗联合体
党建动态 党员教育 党章党规 组织建设 群团工作 专项工作
预约登记
医保之窗 护理园地 科研教学 健康科普 名医荟萃 门诊排班 满意度调查
报名二维码 适宜技术
采购公告 信息征集 结果公示
问卷调查 扫码吐槽 留 言 板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医信息 > 健康科普
CT检查受检者须知
时间:2020-08-21  作者:  来源:
   
 

  CT检查是利用X线透过人体后进行计算机成像的一种医学检查方法,为保障受检查安全及公众健康,保护环境,保证良好的就诊秩序,保证检查质量,根据国家相关法规的要求,特将以下注意事项诚告于您∶

  1、放射线有害人体健康,在我科CT检查室门前,均有工作信号灯,当红灯亮时,代表正在进行检查,此时不能开启检查门,不能进入检查室,以免受到不必要的X线照射。

  2、在进行CT检查时,工作人员在执行操作,除受检者及必要的陪伴外,其他人员不应在检查室内,必需的家属或陪伴人员应采取相应的防护措施。

  3、所有孕妇一般不宜做X线检查。育龄妇女进行腹部或骨盆造影检查前,必须主动告诉工作人员是否怀孕,如必需检查时应当权衡利弊,在受检者签字认可并采取相应的防护措施后方能接受检查。

  4、3岁以下儿童尽量避免X线检查,若必须检查,需监护人签字认可。

  5、接受检查前,受检者应事先除去在检查部位可能留下伪影的物品,例如金属饰品,带金属丝的胸罩、玉器、敷料、膏药、橡胶制品等,不清楚的地方请向工作人员询问。

  6、我科专门为您准备了射线敏感部位的放射防护用品,检查时可要求工作人员提供。

  7、在我科的所有检查均实行实名制,要求申请人与受检者为同一人,不得"打车检查"或冒用他人姓名检查,工作人员将认真进行核对,请各位受检者积极配合。违反此规定带来的一切后果由受检者承担。

  8、由于就诊病人量大,为尽量减少您的等候时间,请各位受检者按预约时间前来我科等候检查,超过预约时间将重新进行预约。受检者在检查时应服从工作人员安排,为保证检查安全顺利进行,受检者和陪伴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进入操作室和检查室,以免影响正常检查工作。

 
24小时急救热线:
油房急救:0825-2213919 河东急救:0825-2215919
高新急救:0825-2217301
医院地址:高新院区-四川省遂宁市高新区问陶路2号
     油房院区-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油房街22号
     河东院区-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九宗书院路9号
联系方式 | 院长邮箱 1283507803@qq.com
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遂宁市红十字医院)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6004920号-1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第一人民医院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0825-2212110 举报邮箱:jjz2212110@163.com
  院行政办:0825-2212538
油房急救:0825-2213919
河东急救:0825-2215919
高新急救:0825-2217301
产科急救:0825-2214655
医 务 科: 0825-2217119
信 息 科: 0825-2216705
宣 传 科: 0825-2213290
24小时咨询及投诉:0825-5882222
医院官微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