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医院概况 领导之窗 医院动态 媒体报道 视频资料 信息公开
科室导航 医疗联合体
党建动态 党员教育 党章党规 组织建设 群团工作 专项工作
预约登记
医保之窗 护理园地 科研教学 健康科普 名医荟萃 门诊排班 满意度调查
报名二维码 适宜技术
采购公告 信息征集 结果公示
问卷调查 扫码吐槽 留 言 板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医信息 > 健康科普
检验科检验注意事项
时间:2020-08-21  作者:  来源:
   
 

  一、采血注意事项

  1、病人静脉采血原则上应清晨空腹抽血,空腹时间一般为12-14小时,早晨7:30可以采血。急诊除外。

  2、采血前一天避免进食高脂高糖高蛋白类食物,避免饮酒,避免剧烈运动,可少量饮水。

  3、抽血后请用棉签压住抽血处5分钟,待抽血处不在出血后将棉球丢入旁边医疗垃圾桶内。

  二、尿液检查注意事项

  1、尿液常规检验可取随机尿,但以晨尿最佳,留取中段尿置于门诊检验科提供的一次性尿杯,避免混入粪便、女性的阴道分泌物或经血、男性的前列腺液或精液。

  2、尿液标本量在1/2杯以上,并在1h内(夏季)或2h内(冬季)送检。

  3、24h尿蛋白定量应加入防腐剂甲苯,留取24小时内的尿液于干燥、洁净的容器内,并混匀后留取一杯送检至检验科,并记好24小时内的尿液总量。如果没有防腐剂应妥善保存标本。

  4、尿液培养,女性采样前应先用肥皂水或0.1%高锰酸钾溶液冲洗外阴及尿道口;男性应翻转包皮冲洗,用0.1%新洁尔灭消毒尿道口,灭菌纱布擦干后收集尿液。

  三、粪便检查注意事项

  1、粪便检查应尽可能选取附着黏液、脓液、血液的新鲜异常粪便(宜多个部位留取,蚕豆大小),并避免尿液和异物(如卫生纸、花露水、强力清洁剂、除臭剂等)污染。

  2、采集后的标本宜在1h内(夏季)或2h内(冬季)送检。

  3、检验科可提供专门的采集粪便的容器,不可采用吸水性强的物质留取,比如尿不湿、卫生纸、棉签等。

  四、痰液检查注意事项

  1、痰液检查应用清水反复漱口后用力咳嗽,取深部痰液于无菌容器送检。

  2、避免送检唾液检查。

  五、精液检查注意事项

  1、精液检查应在采集标本前禁欲3-7天,采集精液前排净尿液。

  2、采集精液可用手淫法,将一次射出的全部精液置于清洁干燥、对精子无毒性、广口的玻璃或塑料容器(不能用避孕套)。

  3、应在室温条件下立即送检,最好在30分钟内送达。尤其是冬季要注意保暖,可将精液标本置于口袋贴身送检。

 
24小时急救热线:
油房急救:0825-2213919 河东急救:0825-2215919
高新急救:0825-2217301
医院地址:高新院区-四川省遂宁市高新区问陶路2号
     油房院区-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油房街22号
     河东院区-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九宗书院路9号
联系方式 | 院长邮箱 1283507803@qq.com
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遂宁市红十字医院)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6004920号-1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第一人民医院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0825-2212110 举报邮箱:jjz2212110@163.com
  院行政办:0825-2212538
油房急救:0825-2213919
河东急救:0825-2215919
高新急救:0825-2217301
产科急救:0825-2214655
医 务 科: 0825-2217119
信 息 科: 0825-2216705
宣 传 科: 0825-2213290
24小时咨询及投诉:0825-5882222
医院官微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