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医院概况 领导之窗 医院动态 媒体报道 视频资料 信息公开
科室导航 医疗联合体
党建动态 党员教育 党章党规 组织建设 群团工作 专项工作
预约登记
医保之窗 护理园地 科研教学 健康科普 名医荟萃 门诊排班 满意度调查
报名二维码 适宜技术
采购公告 信息征集 结果公示
问卷调查 扫码吐槽 留 言 板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医信息 > 医保之窗
基本医疗保险常见问题解答
时间:2018-09-17  作者:医保办  来源: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1、病人入院登记需携带那些材料?

  答:(1)城乡居民医保需提供病人参保发票、户口本和身份证的复印件,并把复印件交到医保窗口登记。(2)职工医保需携带医保卡到医保窗口刷卡登记医保。

  2、购买城乡居民保险发票丢失了怎么处理?

  答:到购买发票的社区(村上)或者街道办事处(镇上)复印发票底联后到医保局盖鲜章。

  3、职工医保、城乡居民医保的起付线和报销比例是多少?

  答:(1)职工医保在职病人:起付线500,报销比例为84%;退休病人:起付线400,报销比例89%。

  (2)城乡居民医保:起付线500,购买180元的报销比例为65%;购买300元的报销比例为70%。

  4、异地医保卡在我院可以用吗?

  答:门诊一律不能使用。住院病人目前仅限四川省内职工医保,并且符合备案条件的病人才能在我院直接刷卡报销。

  5、异地城乡居民保险病人能否在我院直接报销?

  答:异地城乡居民保险病人目前暂不能在我院直接报销,需回当地按照当地的报销政策执行。

  6、哪些情况可减免参保病人住院门槛费?

  答:大病病人,如恶性肿瘤、尿毒症等病人住院,当年住院只收取第一次住院门槛费,从第二次住院开始不收取门槛费,但前提条件必需先到当地医保局申请免除门槛费。

  7、同时购买了职工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保险的病人,是否可以同时报销?

  答:不能同时报销。只能选取一种医保报销。

  8、城乡居民保险病人网上无参保信息该如何处理?

  答:属船山区的参保病人,需携带参保发票,户口本和身份证原件到船山区医保局进行登记。

  属安居区和大英县的参保病人,由我院医保工作人员将参保信息发送给医保局进行登记。

  属蓬溪县的参保病人,直接电话联系(电话:5434158)社保局登记。

  属射洪县的参保病人,可以电话联系社保局处理(电话:6624841),或者回当地便民服务点进行登记。

  9、转诊(转院)病人该如何收取门槛费?需提供哪些资料?

  答:(1)下级转上级医院的病人,按上级医院的起付标准补差,下级医院收了多少门槛费,上级医院就减免多少门槛费。病人需提供下级医院的转诊单和医疗保险住院费审报清单。

  (2)上级医院转下级医院的病人,免收门槛费,并且报销比例提高5%。病人需提供上级医院的结算发票、出院病情证明和医疗保险费审报清单。

  10、“保胎”治疗的医疗费用能报销吗?

  答:医保局规定,实施“保胎”治疗的医疗费用不予报销。

  11、哪些外伤情况不属于医保报销范围?

  答:不予报销的外伤住院有:工伤、打架、斗殴、酗酒、自伤 、自残、自杀、吸毒、交通事故、医疗事故,有第三方责任人造成的意外伤害。’

  12、有五保、低保、优抚对象的病人是否可以多报销住院费用?

  答:不能多报。我院只报销基本医疗保险费用,有五保、低保、优抚对象的病人只能在当地民政部门报销剩下的部分。

 
24小时急救热线:
油房急救:0825-2213919 河东急救:0825-2215919
高新急救:0825-2217301
医院地址:高新院区-四川省遂宁市高新区问陶路2号
     油房院区-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油房街22号
     河东院区-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九宗书院路9号
联系方式 | 院长邮箱 1283507803@qq.com
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遂宁市红十字医院)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6004920号-1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第一人民医院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0825-2212110 举报邮箱:jjz2212110@163.com
  院行政办:0825-2212538
油房急救:0825-2213919
河东急救:0825-2215919
高新急救:0825-2217301
产科急救:0825-2214655
医 务 科: 0825-2217119
信 息 科: 0825-2216705
宣 传 科: 0825-2213290
24小时咨询及投诉:0825-5882222
医院官微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