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医院概况 领导之窗 医院动态 媒体报道 视频资料 信息公开
科室导航 医疗联合体
党建动态 党员教育 党章党规 组织建设 群团工作 专项工作
预约登记
医保之窗 护理园地 科研教学 健康科普 名医荟萃 门诊排班 满意度调查
报名二维码 适宜技术
采购公告 信息征集 结果公示
问卷调查 扫码吐槽 留 言 板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医信息 > 医保之窗
遂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院、药店及参保人员违法违规行为警示牌
时间:2018-10-24  作者:医保办  来源: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根据《社会保险法》、《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等相关规定,对我市在辖区范围定点医院、药店及参保人员存在如下违法违规行为,任何单位或者个人,均可进行举报,我局将根据《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实施处罚,对举报属实人员,将依据遂人社发【2011】33号奖励办法给予奖励。

  定点医疗机构将门诊病人等非住院人员医疗费用纳入基本医疗保险住院费用结算;为参保人员提供医疗(药)服务时采取串换手段,将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外医疗(药)项目串换成医疗保险支付范围内项目;搭车配药,或者强制推销、搭销自费药品;诱导参保人员住院或采取不正当手段竞争患者住院;伪造或变造医疗单据、医疗文书等不正当手段,骗取医疗保险基金;违反基本医疗报销政策,少收、不收或者多收参保个人应支付费用的。

  定点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对冒用、伪造、变造、出借基本医疗保险凭证骗取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行为不制止或隐瞒不报的。

  定点零售药店为参保人员服务时采取串换手段,将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外的化妆品、日常生活用品等串换成基本医疗保险支付内药品或套取现金;提供虚假票据、骗取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

  参保人员将本人医疗保险证借给他人冒名住院;利用医疗保险有关医疗照顾政策,超量配药,转手倒卖、非法牟利的。

  其他严重违反医疗保险规定骗取医疗保险基金和侵害参保人员利益的行为。

  举报单位:遂宁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举报电话:0825—2226718

  举报地址:遂宁市城区同福街27号

 
24小时急救热线:
油房急救:0825-2213919 河东急救:0825-2215919
高新急救:0825-2217301
医院地址:高新院区-四川省遂宁市高新区问陶路2号
     油房院区-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油房街22号
     河东院区-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九宗书院路9号
联系方式 | 院长邮箱 1283507803@qq.com
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遂宁市红十字医院)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6004920号-1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第一人民医院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0825-2212110 举报邮箱:jjz2212110@163.com
  院行政办:0825-2212538
油房急救:0825-2213919
河东急救:0825-2215919
高新急救:0825-2217301
产科急救:0825-2214655
医 务 科: 0825-2217119
信 息 科: 0825-2216705
宣 传 科: 0825-2213290
24小时咨询及投诉:0825-5882222
医院官微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