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医院概况 领导之窗 医院动态 媒体报道 视频资料 信息公开
科室导航 医疗联合体
党务工作 群团工作 专项工作
预约登记
医保之窗 护理园地 科研教学 健康科普 名医荟萃 门诊排班 满意度调查
报名二维码 适宜技术
采购公告 信息征集 结果公示
问卷调查 扫码吐槽 留 言 板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室设置 > 外科 > 肝胆外科 > 科室动态
抗疫人物—肝胆外科医生王华
时间:2022-05-05  作者:胡慧铭  来源:
   
 

  至2022年4月遂宁有疫情以来,舍小家为大家、默默无闻,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天天面对新冠疫情的密接、次密接人员,在距离病毒最近的地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医者初心。他就是坚守在隔离点的肝胆外科医生王华。隔离点,是一个特殊的“战场”,这里接待的大多是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的密接、次密接人员,感染病毒的风险非常大。

  有一种坚持叫昼夜守候——作为隔离点的医护人员,王华毫无畏惧、迎难而上,持续接待转来的隔离人员,认真细致地开展隔离人员登记、每日采集核酸、医疗废物处置、日报统计、心理疏导、防疫知识宣传等,直到隔离时间结束时,逐一核实并填写解除隔离证明,转给医院进行下一步的观察。

  有一种奉献叫默默坚守——在隔离点工作,必须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每天尽量少喝水少去卫生间,忙忙碌碌顾不上吃饭是他的工作常态。因为经过培训,能穿防护服进入隔离店的只有三个人(一个医生、一个护士、一个酒店工作人员),克服人员少(有时解除隔离的人员多,协助其它工作人员做好隔离区域的消杀工作,背着40+斤消毒液)、工作量大的困难,24小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吃住在隔离点,平均每天只能睡上三、四个小时,在疫情最紧迫的时候,有时甚至连续40多个小时没有休息。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一旦进入隔离点,就不能踏出大门半步,需要连续在岗14个日日夜夜,336个小时,连续奋战在这里,上千条的沟通记录……这些数字看起来是那样的朴实无华,但其中的点滴又是那样让人感动。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负重前行!
                                              

 
24小时急救热线:
油房急救:0825-2213919 河东急救:0825-2215919
高新急救:0825-2217301
医院地址:高新院区-四川省遂宁市高新区问陶路2号
     油房院区-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油房街22号
     河东院区-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九宗书院路9号
联系方式 | 院长邮箱 1283507803@qq.com
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遂宁市红十字医院)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6004920号-1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第一人民医院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0825-2212110 举报邮箱:jjz2212110@163.com
  院行政办:0825-2212538
油房急救:0825-2213919
河东急救:0825-2215919
高新急救:0825-2217301
产科急救:0825-2214655
医 务 科: 0825-2217119
信 息 科: 0825-2216705
宣 传 科: 0825-2213290
24小时咨询及投诉:0825-5882222
医院官微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