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医院概况 领导之窗 医院动态 媒体报道 视频资料 信息公开
科室导航 医疗联合体
党建动态 党员教育 党章党规 组织建设 群团工作 专项工作
预约登记
医保之窗 护理园地 科研教学 健康科普 名医荟萃 门诊排班 满意度调查
报名二维码 适宜技术
采购公告 信息征集 结果公示
问卷调查 扫码吐槽 留 言 板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信息 > 媒体报道
风雨砥砺三十载 她用心传达着爱
时间:2018-02-21  作者: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来源:本站原创
   
 

  风雨砥砺三十载 她用心传达着爱

  ——记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三八红旗手”石英

  从“优秀干部”到“市先进妇女工作者”再到 “省先进妇女工作者”,石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几十年如一日,取得了不平凡的业绩,不仅成为省卫生系统护理专业“巾帼建功”标兵,还是“省三八红旗手”。

  在市第一人民医院,石英从事临床护理工作已经30年,无论是做普通护士、护士长,还是现在的护理部主任,她都严格要求自己。同事评价她是与时俱进、不断学习、气质高雅的知性女干部。经过多年的努力,她为医院打造了一支团结战斗力强的护理队伍,赢得了病人的赞誉,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认可,多次受到上级部门和医院的嘉奖。

  恪尽职守 尽职履责

  1998年,石英从手术室调到外一科任护士长,主持创建“整体护理模式病房”。从那刻起,她便开始关注国内外护理事业的发展趋势,经常学习一些新的护理管理理念并灵活运用到自己的工作中,很快将传统的“功能制工作模式”改变为“以病人为中心”的整体护理工作模式;在医院领导的支持下,将新的“整体护理工作模式”在全院推广,带领姐妹们将全院护理工作模式从生物医学模式转变为社会心理医学模式,顺应了医学模式的发展,推动了医院护理工作的科学发展。既提高了护理质量,又提高了医患双方满意度。

  2001年,她在护士“三基三严”的培训方式上,率先引入先进的学习方法,即以自主学习为基础的IBL学习法和质疑答辩考核新方法,有效加强医、护、患三方的沟通,提高了三方的满意度,获得医生、护士、领导的高度赞扬。其学术论文“IBL学习法在三基考试中的应用”发表在《当代护士》期刊上,引起同行的高度关注。石英还组织承办了“病人安全及护理风险管理培训”等学术交流会,担任市医疗机构评审委员专家,坚持到各区县医院督导,成为我市小有名气的护理管理专家,常常为基层医疗机构的护理管理建言献策,经常为基础护理人员答疑解惑。

  热心公益 无私奉献

  在搞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她还拥有一颗爱心。从2006年起,石英作为我市首批关爱留守儿童巾帼志愿者,不仅自己关爱留守儿童,与他们结对子,还组织医院职工与留守儿童结对子,提供“一对一”的帮助,为他们体检,建立健康档案,在学习和生活上提供帮助。“5•12”汶川大地震后,石英充分发挥自己心理咨询师的特长,不仅为住院灾民提供心理辅导,还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赶到成都及周边灾区,为灾区朋友提供心理援助,为他们排忧解难,捐款捐物,奉献爱心。2009年7月,石英代表全市巾帼志愿者接受了中央电视台等5家媒体的联合采访。针对医患关系紧张、工作压力大、心身疾病多等现象,她还在院内、社区、交警队、干休所、学校等地举办了“心身健康保持活力”、“压力与压力应对”、“情绪管理”、“亲子教育”、“沟通技巧”、“音乐减压”等公益讲座,教会大家掌握一些情绪管理、沟通知识和技巧,运用于生活工作中来缓解人际关系和医(护)患矛盾,减少纠纷。

  勤于学习 敢于创新

  石英通过自学和在职学习取得本科文凭后,继续保持锐意进取、奋力拼搏精神。先后参加了心理咨询师的培训和首都师大应用心理学研究生班学习并毕业,考取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的资格证书,现在仍然保持每天学习2小时的习惯,继续探索心身病人的心理治疗技术。石英凭借自己深厚的理论知识和管理经验,独立撰写了十余篇涉及护理管理、管理心理学、护理心理学等方面的专业论文,相继发表在多种专业刊物上。先后获得四川省卫生系统护理专业“巾帼建功”标兵,被推荐为《四川省卫生厅学术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获全省“学习型家庭示范户”称号,她带领外二科荣获全国“巾帼文明示范岗”称号。

  从平凡岗位走出的石英,珍惜这份职业带给她的荣誉感和充实感,不断完善自我,充分发扬“四自”精神,锐意进取,为护理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

 
24小时急救热线:
油房急救:0825-2213919 河东急救:0825-2215919
高新急救:0825-2217301
医院地址:高新院区-四川省遂宁市高新区问陶路2号
     油房院区-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油房街22号
     河东院区-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九宗书院路9号
联系方式 | 院长邮箱 1283507803@qq.com
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遂宁市红十字医院)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6004920号-1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第一人民医院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0825-2212110 举报邮箱:jjz2212110@163.com
  院行政办:0825-2212538
油房急救:0825-2213919
河东急救:0825-2215919
高新急救:0825-2217301
产科急救:0825-2214655
医 务 科: 0825-2217119
信 息 科: 0825-2216705
宣 传 科: 0825-2213290
24小时咨询及投诉:0825-5882222
医院官微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