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医院概况 领导之窗 医院动态 媒体报道 视频资料 信息公开
科室导航 医疗联合体
党建动态 党员教育 党章党规 组织建设 群团工作 专项工作
预约登记
医保之窗 护理园地 科研教学 健康科普 名医荟萃 门诊排班 满意度调查
报名二维码 适宜技术
采购公告 信息征集 结果公示
问卷调查 扫码吐槽 留 言 板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信息 > 媒体报道
他把病人看得比自己更重
时间:2018-02-21  作者: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来源:本站原创
   
 

  患有右侧膝关节骨膜炎,仍忍受剧痛坚持给患者看病

  他把病人看得比自己更重

  “李医生,我这几天觉得心慌喘不过气,麻烦你帮我检查一下。”昨(2)日下午,在市第一人民医院内三科的门诊室内,医生李迪一个接一个地为病人诊治。遇到一些病情较重的患者,他不得不起身给病人做详细检查,每行走一步,都会让他感受到右腿膝关节传来的钻心疼痛。

  前段时间,李迪查出患有右侧膝关节骨膜炎,关节腔积液,医生建议他卧床静养,可他却因放不开工作,不顾医生的劝告,一直坚持上班。

  跛着脚他也要坚持上班

  20多天前,李迪像往常一样早早地来到医院查房,突然,他右腿膝关节处传来一阵阵钻心疼痛。过了一天后,疼痛感不减反增,李迪不得不去检查。经检查,他患有右侧膝关节骨膜炎,伴有关节腔积液。

  “你这个病必须制动。”医生明确告诉李迪,必须卧床休息,静养一段时间。这可让李迪犯难了,科室一共只有9名医生,可每天的住院病人却达到80人以上,每个医生基本上都在超负荷工作,自己怎么抽得开身呢?再说了,作为内三科的主任,他还承担着对科室的日常管理责任。“有些病人为了看病,专门从大老远的乡下跑来,找不到医生多着急呀!”李迪再三思考,最后还是决定坚持上班。

  20多天来,李迪每天都忍受着剧烈的疼痛上班,有时实在疼得太厉害了,他就跛着脚走路或者干脆把右腿抬起来单脚走。

  深夜急会诊他次次不缺席

  深夜急会诊,不管腿有多疼,李迪从不搞特殊,每次都亲自指挥科室的急会诊。

  一天夜里10点过,李迪刚刚躺在床上准备休息,就接到科室值班医生打来的电话,一名患有扩张性心肌病的老大娘突然出现心累气促,呼吸困难的症状。接到电话后,李迪立即起床,跛着脚赶到了医院。经检查,原来病人得了急性左心衰、心源性休克,随后,李迪立即组织值班医护人员对病人进行抢救。

  1个多小时后,大娘的病情才渐渐稳定下来,这时,李迪的腿疼得实在站不起来了,在同事的搀扶下,他才回到家里。

  (记者 何迎春)

 
24小时急救热线:
油房急救:0825-2213919 河东急救:0825-2215919
高新急救:0825-2217301
医院地址:高新院区-四川省遂宁市高新区问陶路2号
     油房院区-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油房街22号
     河东院区-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九宗书院路9号
联系方式 | 院长邮箱 1283507803@qq.com
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遂宁市红十字医院)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6004920号-1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第一人民医院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0825-2212110 举报邮箱:jjz2212110@163.com
  院行政办:0825-2212538
油房急救:0825-2213919
河东急救:0825-2215919
高新急救:0825-2217301
产科急救:0825-2214655
医 务 科: 0825-2217119
信 息 科: 0825-2216705
宣 传 科: 0825-2213290
24小时咨询及投诉:0825-5882222
医院官微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