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医院概况 领导之窗 医院动态 媒体报道 视频资料 信息公开
科室导航 医疗联合体
党务工作 群团工作 专项工作
预约登记
医保之窗 护理园地 科研教学 健康科普 名医荟萃 门诊排班 满意度调查
报名二维码 适宜技术
采购公告 信息征集 结果公示
问卷调查 扫码吐槽 留 言 板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信息 > 媒体报道
走进市第一人民医院胸外科
时间:2018-02-21  作者: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来源:本站原创
   
 

  领先技术劲扬帆 强势崛起正当时

  ——走进市第一人民医院胸外科

  市第一人民医院胸外科是该院重点科室之一,2008年以来,科室发展迅速,在保持传统的胸外科常规手术为高质量的前提下,科室还积极与国内国际的新技术新方法接轨。

  沐浴着时代的春风,市第一人民医院胸外科正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在副主任刘勇恩和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下,科室不畏强手林立和激烈的竞争环境,打破常规,勇于创新,实现了新的跨越。

  引进新技术 患者都说好

  2008年,科室引进了进口的STORZ胸腔镜操作系统。现在,这种胸腔镜手术在科室广泛开展。医护人员告诉我们,科室这种手术开展广泛的原因不只是设备先进,还因为传统的纯胸腔镜手术虽然有切口小、创伤小、外形美观等诸多优势,但它也是有其无法忽视的局限性,那就是费用极其昂贵,对于普通老百姓的医疗负担明显加重,很多家庭无法承受,痊愈后对体力劳动也有诸多影响。

  因此结合本地区有大量中低收入患者的实际情况,市第一人民医院胸外科采用微创技术率先在我市开展胸腔镜辅助小切口手术,它是在患者腋下小切口4—6厘米行肺、纵隔以及部分食管疾病的手术治疗,它具有创伤小、切口隐蔽、手术后恢复快的优势,术后4—6天即可出院,并且费用低廉,较开胸手术低10%—20%,较纯胸腔镜手术低50%。这项手术自开展以来,受到手术患者的广泛好评。

  成功案例让他们信心百倍

  前几天出院的熊大爷,精神百倍,容光焕发。由于心理上认识不到位,熊大爷半年内先后进行了两次保守治疗。2月25日,肺大疱再次破裂,导致呼吸困难,极易因呼吸衰竭而死。刘勇恩果断建议手术,如拖延病情,再次手术效果较差。手术进行了两个小时,刘勇恩通过微创手术切割出肺大疱,患者一周后顺利出院。

  保升乡的刘大爷,患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二十多年,近两年病情加重,恶化为肺大疱和气胸,呼吸困难,住院经保守治疗两个月后,病情无好转。转入胸外科进行胸腔镜辅助小切口大疱胸膜固定术后呼吸困难完全缓解,现已出院四个月。随访刘大爷,目前他不但生活能自理还可以做小生意赚钱了。

  河东新区的唐大爷因患食管癌已近三个月未正常进食,住院时体重仅三十余公斤,检查肿瘤巨大,已侵犯胸膜重要血管以及气管。在经过术前充分准备后,成功施行了食管癌切除、血管及支气管修补、淋巴结清扫术,术后十天,唐大爷康复出院。随访近一年,唐大爷身体状况良好,无癌复发及转移。

  ……

  一次又一次成功的手术,我们看到患者脸上满意的笑容。从2009年80多例到2010年100多例的高难度手术,他们逐步得到了患者的信任。

  追求低费用的治疗模式

  市第一人民医院胸外科不仅追求低费用的治疗模式,还引进了其他高难度的手术,在副主任刘勇恩的带领下,科室现在已成功开展多例高风险、高技术含量的胸外科手术。如:肺癌两叶的切除、支气管袖式、血管袖式、血管袖加淋巴结清扫手术、胸壁巨大肿瘤完整切除和其缺损的修补和重建。

  除此之外,在日常生活中,胸外科全体医护人员检查以病人为中心的宗旨,急病人所急,竭诚为广大患者服务,尽量减少病人的负担,深受患者及其家属的好评。在日常护理中,充满爱心的白衣天使们更用她们甜美的笑容、温巧勤快的双手,驱散笼罩病友的阴云,使他们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从而充分理解和配合对疾病的诊治和护理,成功地战胜疾病并早日康复。

  市第一人民医院胸外科全体医护人员共同努力,独创了低费用与高技术完美结合的治疗模式,为我市医疗事业做出了贡献,努力实现新的跨越发展。

  名医提示

  早期食管癌的手术成功率是80%,中期是30%—40%,晚期是20—30%。最多见是咽下梗噎感,可自选消失和复发,不影响进食。常在病人情绪波动时发生,故易被误认为功能性症状。此病发现越早越好治疗。

  自发性气胸病人要突破心理障碍,不要因为怕开刀、年纪大等因素耽搁最佳治疗时间。通过手术可以改善生活质量。

  肺癌早期一般不是非常明显,肺癌病人早期症状往往表现为干咳、咯血等,发现后不要抽烟,立即治疗。建议大家要定期体检。

 
24小时急救热线:
油房急救:0825-2213919 河东急救:0825-2215919
高新急救:0825-2217301
医院地址:高新院区-四川省遂宁市高新区问陶路2号
     油房院区-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油房街22号
     河东院区-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九宗书院路9号
联系方式 | 院长邮箱 1283507803@qq.com
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遂宁市红十字医院)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6004920号-1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第一人民医院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0825-2212110 举报邮箱:jjz2212110@163.com
  院行政办:0825-2212538
油房急救:0825-2213919
河东急救:0825-2215919
高新急救:0825-2217301
产科急救:0825-2214655
医 务 科: 0825-2217119
信 息 科: 0825-2216705
宣 传 科: 0825-2213290
24小时咨询及投诉:0825-5882222
医院官微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