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医院概况 领导之窗 医院动态 媒体报道 视频资料 信息公开
科室导航 医疗联合体
党务工作 群团工作 专项工作
预约登记
医保之窗 护理园地 科研教学 健康科普 名医荟萃 门诊排班 满意度调查
报名二维码 适宜技术
采购公告 信息征集 结果公示
问卷调查 扫码吐槽 留 言 板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信息 > 媒体报道
录取率仅为3.2% 市一医院护士招聘圆满落幕!
时间:2018-03-16  作者: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来源:本站原创
   
 

  2017年,清华、北大在北京的录取率0.91%;2018年,来自全国各地的304名护士角逐市第一人民医院10个临床护士岗位,录取率仅为3.2%。

  3月14日,一场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组织的、难于高考、堪比考北大清华的临床护士招聘考试在遂宁一中如期举行。10个临床护士岗位迎来了304名应试者,招聘人员和报名人数比例达到1:30,创下医院招聘考试参试规模的最高记录。15日下午,笔试前30名在市一医院参加了面试。

  为确保本次考试的公开公平公正,本次考试市一医院首创当天出题、当天制卷、当天阅卷方式。来自南充的陈玉玲报名参加此次考试,她告诉记者:为了参加此次考试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因为遂宁同学的介绍,知道了市第一人民医院这次招聘考试。她说,她经过多渠道了解了医院招聘考试细则以及前期医院护士长的遴选和招聘情况,觉得医院招聘方式公平公正公开,坚定了参加此次考试的信心。遂宁参考者张颖谈到, 由于是土生土长的遂宁人,对医院的了解比较详细,除了公平公正的考试遴选制度,医院近期公布的战略发展规划、扩院计划等信息坚定了自己对医院前景的期待。

  经过老师加班加点的阅卷,90名参考人员进入了最后的面试阶段,角逐仅有的10个招录名额。

  15日下午3点,最后一轮面试在市一医院7楼会议室进行。面试按照参考人员5人1组的方式,通过参考人员自我介绍,院内专家现场问答进行综合评定并给出相应分数,参考人员将按照面试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在面试现场,参考人员个个精神饱满,从个人履历、专业技能等方面进行自我介绍。

  “不同科室的护理重点是什么?”、“在工作过程中如何调整自己的情绪,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面对突发情况时,如何处理?”……院内专家围绕着工作重点进行提问。面对参考人员的回答,专家们时而紧皱眉头,时而露出欣慰的笑容。

  据了解,除了来自各地的参考人员,本次考试还有医院部分人才回流的报名者,均是对医院的发展前景充满期待,并看好医院未来的发展而主动前来报名参考。

  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贾小江说:半年前,医院招聘10名护士,参试者20余人,录取率50%;这次304人参考,录取率3.2%,出乎意料之外,也在意料之中,这一批来参加考试的应试者就是奔着幸福而来!相信医院新班子成立后的一系列举措,让医院的发展有了更好的前景可期,也将会为员工争取更多的福利。而且此次选拔也完全体现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录取员工的原则,采取了下午临时出题、临时制卷,并删除所有可能引起试题泄漏的信息,当晚的监考还邀请了学校部分老师前来监考。

  贾小江介绍,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新班子成立以来,既勇于担当,也大有作为,为了让医院实现跨越式发展,进一步规划了医院管理,大力在完善医院人才的富集度、品牌度以及员工的满意度上下功夫,为医院发展添动力。在2018年春天的这场考试,有理由让我们相信,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春天已经来临,而这个春天将带领医院走向明天更美好的辉煌。医院也希望通过这种比高考还“难”的考试,能够为医院选拔到更优秀的人才,为病员服务做好保障。

 
24小时急救热线:
油房急救:0825-2213919 河东急救:0825-2215919
高新急救:0825-2217301
医院地址:高新院区-四川省遂宁市高新区问陶路2号
     油房院区-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油房街22号
     河东院区-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九宗书院路9号
联系方式 | 院长邮箱 1283507803@qq.com
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遂宁市红十字医院)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6004920号-1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第一人民医院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0825-2212110 举报邮箱:jjz2212110@163.com
  院行政办:0825-2212538
油房急救:0825-2213919
河东急救:0825-2215919
高新急救:0825-2217301
产科急救:0825-2214655
医 务 科: 0825-2217119
信 息 科: 0825-2216705
宣 传 科: 0825-2213290
24小时咨询及投诉:0825-5882222
医院官微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