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医院概况 领导之窗 医院动态 媒体报道 视频资料 信息公开
科室导航 医疗联合体
党建动态 党员教育 党章党规 组织建设 群团工作 专项工作
预约登记
医保之窗 护理园地 科研教学 健康科普 名医荟萃 门诊排班 满意度调查
报名二维码 适宜技术
采购公告 信息征集 结果公示
问卷调查 扫码吐槽 留 言 板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信息 > 医院动态
为了47名患者 他们一天站了14个小时——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同一天进行47台手术背后的故事
时间:2018-10-24  作者:宣传科  来源:遂宁日报
   
 

  8个手术间,18名手术室护士,24个小时,连台手术47台……

  10月11日,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本部手术室共进行了47台手术。为了尽快缓解病人病情、让病人们重获健康,绝大部分医护人员站立了14个小时左右。近日,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了解到了同一天进行47台手术背后的故事。

  站立14小时

  见缝插针席地休息

  在医院里,记者见到了当天进行了7台手术的妇产科医生李旭。为什么不能把其他手术推后?李旭解释说,手术排好后就不便于重新预订,各科室医护人员进行准备都需要时间;患者做好了准备,一旦换时间,情绪容易波动;而且住院时间越长,患者负担也会越重。基于为患者尽快解决问题、节省费用考虑,医生更愿意加班做手术,把排好的手术完成。

  在疲劳状态下做手术会不会影响手术质量?李旭解释说,手术最重要的是保证安全,一旦进入手术,每一个医生都会全神贯注。在这种职业状态下,见缝插针休息是医护人员养成的“绝活”。

  当问到当天如何休息时,手术室护士长荣凤梅告诉记者,在转台手术间隙,一般会有10到20分钟的消毒准备工作时间,医生会利用这个间隙时间上厕所、或者坐下闭目养神休息一会儿。“很多市民都很好奇,手术室里面的医护人员怎么做到减少上厕所次数的,其实在手术的前一天下午,我们都会将手术室计划发送到各个医生,医生会根据第二天的手术量及时调整当晚及手术当天的饮食。手术时间在4小时内的话,一般医护人员会利用接台手术间隙来解决就餐、入厕等。首台手术如果是大手术耗时较长的话手术的医护人员的早餐一般会选择吃面,不仅能充饥还能及时补充能量避免了过多水分的摄入。”荣凤梅介绍说。

  47台手术

  每次转台都是硬仗

  据了解,该院共有8个手术室,在12日当天,8个手术室同时运行。为了保证连台手术的各项工作准备充分,医院手术室有着严格的消毒、值班、排班等一系列管理制度。按照规定,每天7:30分手术室工作人员就会根据手术安排到相应病房接病人送往手术室,8:10分医生及麻醉医师在完成消毒等系列准备工作后便来到各自的手术室,进行麻醉前、手术前准备。在核对病人信息后进行麻醉,大约9:00开始当天的第一台手术。

  手术结束后,患者被送往复苏室,医院工作人员将立即对手术室进行清洁消毒,医护人员休息并再次消毒准备进入第二台手术。不仅如此,从上班时间开始,手术室的空气净化设备就将持续运行,保证手术室空气质量。“12号当天,医院共为47名患者进行了手术,最晚的两台手术是当晚11时许才结束。”荣凤梅介绍。

  对于市一医院手术室医护人员来说,最暖心的事情莫过于得到病人及家属的理解,最开心的事情莫过于看到病人手术顺利,日渐康复。

 
24小时急救热线:
油房急救:0825-2213919 河东急救:0825-2215919
高新急救:0825-2217301
医院地址:高新院区-四川省遂宁市高新区问陶路2号
     油房院区-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油房街22号
     河东院区-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九宗书院路9号
联系方式 | 院长邮箱 1283507803@qq.com
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遂宁市红十字医院)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6004920号-1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第一人民医院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0825-2212110 举报邮箱:jjz2212110@163.com
  院行政办:0825-2212538
油房急救:0825-2213919
河东急救:0825-2215919
高新急救:0825-2217301
产科急救:0825-2214655
医 务 科: 0825-2217119
信 息 科: 0825-2216705
宣 传 科: 0825-2213290
24小时咨询及投诉:0825-5882222
医院官微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