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医院概况 领导之窗 医院动态 媒体报道 视频资料 信息公开
科室导航 医疗联合体
党建动态 党员教育 党章党规 组织建设 群团工作 专项工作
预约登记
医保之窗 护理园地 科研教学 健康科普 名医荟萃 门诊排班 满意度调查
报名二维码 适宜技术
采购公告 信息征集 结果公示
问卷调查 扫码吐槽 留 言 板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信息 > 医院动态
紧盯疫情防控“底线”  严格履行监督职责
时间:2020-04-16  作者:  来源:
   
 

  2020年春节前夕,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武汉,波及全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为响应党中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我院纪委按照院党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积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并下沉一线督查指导,切实担起监督责任,推动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稳、实、效”。

  紧盯关键环节不放松。疫情初期,医院防疫物资紧缺,购买困难。医院纪委深入财务科、药剂科、保障部、物资管理科进行督促指导。督导财务科合法合规使用管理疫情防控专项资金,做到专款专用;督促医院工会、保障部制定出台了《防疫物资管理办法》《捐赠物资管理办法》《疫情防控捐赠物资管理实施细则》,规范医院接受捐赠行为;督促物资管理科做实做细捐赠的药品和物资入库、入账管理,特别是加强医用防护物资的使用管理,保障一线医务人员防护物资的供应,确保医务人员安全。通过紧盯重点部门和关键环节,实现精准监督,督促干部职工坚守法纪底线、廉洁底线。

  履行监督职责不走样。在监督指导过程中,医院纪委坚持服从服务大局,要求纪检人员聚焦疫情防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入防疫一线,坚决杜绝办公室监督、不接触监督,真正做到情况明、数字准、责任清、作风正、工作实,确保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医院党委要求落地落实。医院纪委始终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督促相关部门严格执行中央有关政策,在开展表彰奖励、干部提拔、补贴发放向抗疫斗争前沿和临床一线倾斜,坚决防止“浑水摸鱼”问题的发生。

  监督同关爱并举促和谐。疫情期间,医院纪委对处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业务科室实行常态化“零距离”监督。下沉到临床医技一线科室及行政后勤部门进行疫情防控的指导工作30余次,提出疫情防控方面的意见和建议20余项,推动医务人员学习掌握新冠病毒防控、诊治知识,指导科室落实防控管理责任和制度,为疫情防控工作疏堵防漏、添力鼓劲。在督查《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贯彻落实改善一线医务人员工作条件切实关心医务人员身心健康若干措施的通知》落实情况时,要求医院经办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对一线医务人员慰问、临时性工作补助的发放要认真核实,要把中省市各级对医护人员的关怀落到实处,把好事办好。

 

 
24小时急救热线:
油房急救:0825-2213919 河东急救:0825-2215919
高新急救:0825-2217301
医院地址:高新院区-四川省遂宁市高新区问陶路2号
     油房院区-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油房街22号
     河东院区-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九宗书院路9号
联系方式 | 院长邮箱 1283507803@qq.com
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遂宁市红十字医院)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6004920号-1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第一人民医院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0825-2212110 举报邮箱:jjz2212110@163.com
  院行政办:0825-2212538
油房急救:0825-2213919
河东急救:0825-2215919
高新急救:0825-2217301
产科急救:0825-2214655
医 务 科: 0825-2217119
信 息 科: 0825-2216705
宣 传 科: 0825-2213290
24小时咨询及投诉:0825-5882222
医院官微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