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医院概况 领导之窗 医院动态 媒体报道 视频资料 信息公开
科室导航 医疗联合体
党建动态 党员教育 党章党规 组织建设 群团工作 专项工作
预约登记
医保之窗 护理园地 科研教学 健康科普 名医荟萃 门诊排班 满意度调查
报名二维码 适宜技术
采购公告 信息征集 结果公示
问卷调查 扫码吐槽 留 言 板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信息 > 医院动态
我院扎实开展新冠肺炎疫情捐赠物资专项审计指导
时间:2020-05-08  作者:  来源: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传播以来,社会各界踊跃捐赠防疫物资支持我院防疫工作,省疫情指挥办也出台相应政策,对疫情期间的防控捐赠款物管理进行了规范。我院审计部门从2月14日开始,先后7次深入相关部门对医院新冠疫情防疫的捐赠物资开展了专项审计督查工作,同时对专项财政资金的落实进行了跟踪了解。

  防疫期间,审计部门带领工作人员先后深入到保障部、物资管理科、药剂科、医院工会办及财务科进行督导,前期重点对捐赠物资管理的管理流程进行了解和指导,并从审计监督的角度先后指导医院管理科室及工会建立了捐赠物资管理办法、实施方案、价格评估小组,规范了捐赠物资审批表流程、送货单、捐赠协议、发放表、接受证明等,督导捐赠物资使用情况公示、及相应的管理资料归档备查等;同时对捐赠物资库房进行了认真检查,关注物资时效,督促及时将捐赠物资发放到一线。

  在督导检查中,保障部前期建立了专门捐赠库房、有入出库手续、有入库审批手续、出库有领导审批的计划方案、有统一的明细表;核查到我院及工会在3月20日终止了物资捐赠,我院保障部接受物资捐赠评估价值为203074.50元,工会接受物资捐赠评估价值为162534.00元。

  同时,审计部门对我院防控财政专项资金的安排使用进行了了解和交流;了解到医院党委要求,我院只接受与疫情有关的物资捐赠,不接受现金和与疫情无关的物资捐赠。

  在疫情期间,审计部门充分发挥了内部审计监督的作用,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物资”进行跟踪审计与管理指导,确保防控物资的高效、合规、有序管理,真正发挥好审计内部监督的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鲍小春)

 
24小时急救热线:
油房急救:0825-2213919 河东急救:0825-2215919
高新急救:0825-2217301
医院地址:高新院区-四川省遂宁市高新区问陶路2号
     油房院区-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油房街22号
     河东院区-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九宗书院路9号
联系方式 | 院长邮箱 1283507803@qq.com
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遂宁市红十字医院)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6004920号-1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第一人民医院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0825-2212110 举报邮箱:jjz2212110@163.com
  院行政办:0825-2212538
油房急救:0825-2213919
河东急救:0825-2215919
高新急救:0825-2217301
产科急救:0825-2214655
医 务 科: 0825-2217119
信 息 科: 0825-2216705
宣 传 科: 0825-2213290
24小时咨询及投诉:0825-5882222
医院官微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