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医院概况 领导之窗 医院动态 媒体报道 视频资料 信息公开
科室导航 医疗联合体
党建动态 党员教育 党章党规 组织建设 群团工作 专项工作
预约登记
医保之窗 护理园地 科研教学 健康科普 名医荟萃 门诊排班 满意度调查
报名二维码 适宜技术
采购公告 信息征集 结果公示
问卷调查 扫码吐槽 留 言 板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信息 > 医院动态
我院心脑医学党支部 积极开展“医路同行 健康家访” 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6-10  作者:  来源:
   
 

  近日,为持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心脑医学党支部组织神经内科、神经外科、脑血管病科、心血管内科全体党员成立了党员回访小组,积极开展了“医路同行 健康家访”主题党日活动。支部详细摸排了出院患者情况,将高龄、残疾等特殊患者作为健康回访服务对象。

  在安居三家镇,受访患者赵大爷今年已经90岁高龄了,得知曾照顾过自己的医生护士们要到家里来,吃完午饭便早早地拄着拐棍拉上老伴李婆婆守在路口盼着了,远远看到车上下来几个熟面孔就十分热情地打招呼。在赵大爷家,奔波后的回访小组没有一刻停歇,护理人员开始为老两口量血压;三位医生和两位老人询问病情的同时陪他们聊天、进行健康宣教。

  家住南强涪江村75岁的蒋大妈入院时神志恍惚、言语不清、右侧肢体完全瘫痪。经过心脑中心全力治疗,基本生活自理。知道回访小组要来家访,蒋大妈十分高兴,不仅自己下楼接送,还热情邀请回访小组在家吃饭。

  在神经中心治疗的刘大爷出院后康复情况需要跟进,回访小组专门跑到灵泉寺桃李村上门指导。刘大爷的热情招呼周边的邻居一块向上门的医生护士们咨询健康问题,回访小组一一应答,详细讲解健康知识,并留下联系方式,表示只要来医院都可以提供联系和就诊服务。

  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提出涵养老年友善文化的服务理念。心脑医学党支部率先行动,2022年5月开展健康家访主题党日活动以来,组织党员先后走访14位患者,在走访中他们坚守纯粹的医者信念,坚持以党性服务于民、把健康送到百姓家中,让百姓就医更有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也进一步壮大了学科品牌影响力。

 
24小时急救热线:
油房急救:0825-2213919 河东急救:0825-2215919
高新急救:0825-2217301
医院地址:高新院区-四川省遂宁市高新区问陶路2号
     油房院区-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油房街22号
     河东院区-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九宗书院路9号
联系方式 | 院长邮箱 1283507803@qq.com
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遂宁市红十字医院)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6004920号-1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第一人民医院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0825-2212110 举报邮箱:jjz2212110@163.com
  院行政办:0825-2212538
油房急救:0825-2213919
河东急救:0825-2215919
高新急救:0825-2217301
产科急救:0825-2214655
医 务 科: 0825-2217119
信 息 科: 0825-2216705
宣 传 科: 0825-2213290
24小时咨询及投诉:0825-5882222
医院官微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