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医院概况 领导之窗 医院动态 媒体报道 视频资料 信息公开
科室导航 医疗联合体
党建动态 党员教育 党章党规 组织建设 群团工作 专项工作
预约登记
医保之窗 护理园地 科研教学 健康科普 名医荟萃 门诊排班 满意度调查
报名二维码 适宜技术
采购公告 信息征集 结果公示
问卷调查 扫码吐槽 留 言 板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信息 > 医院动态
我院厚植廉洁文化土壤 全力建设清廉医院
时间:2022-06-16  作者:张丽  来源:
   
 

  清乃行医之本,廉为立院之基。2021年以来,市第一人民医院认真落实市委、市纪委关于清廉遂宁建设相关要求,积极构建“百年问心清廉一院”文化体系,通过文化沁润、制度引领、思想碰撞、宣传教育等形式,将清廉文化融入医院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引导全院干部职工清廉从业、廉洁行医,涵养“党风清正、院风清朗、作风清明、医风清廉”政治生态。

  医廉文化春风化雨

  医院先后建设问心文化走廊、清廉为民走廊、廉政文化走廊和问心堂、问廉室、问忠室、廉政会客厅等活动阵地,展示历代清廉医训、医院院史、医院党委及各党支部廉政建设情况、“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成效等,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将清廉文化知识性、警示性、教育性、惠民性融为一体,形成一道道“廉洁文化风景线”,让医院职工、来院就诊群众在日常工作中和就诊中感受廉政文化熏陶。
                                                         

  廉洁行医依法执业

  医院将“廉洁行医、依法执业”主题贯穿制度建设,大力营造《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宣传落实氛围,先后依托院科四级管理体系建立了党建查房制度、黄牌榜制度、严管制度、医管中心工作制度、供应商集中约谈制度、越级汇报制度、清廉行为规范等,要求各医管中心将党建、廉政、业务同部署同安排,强化职工与供应商廉洁交往、诚信合作意识,明晰做人底线、从业红线,提高制度震慑力和自我约束能力,筑起拒腐防变的思想长堤。
                                                         

  思想引领动真碰硬

  医院每年开展研究生廉政问心论坛、常态化进行“一院之问”,引导对照党心、国心、民心、医心、良心自我剖析,形成政治引领、思想解困、纪律保障、业务争先、服务优质工作氛围。同时开展廉政家访、廉政观剧、廉政书画等系列活动,拍摄《清廉一院》教育宣传片,组织全院职工接收党性洗礼、廉政教育,确保清廉思想入眼入耳、入脑入心,形成不想腐的思想和政治自觉。
                                                         

  医院始终将清廉医院建设作为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坚强动力,在全院形成全院抓院风、全院抓廉洁的工作氛围,全力打造“党风清正、院风清朗、作风清明、医风清廉”的清廉医院,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4小时急救热线:
油房急救:0825-2213919 河东急救:0825-2215919
高新急救:0825-2217301
医院地址:高新院区-四川省遂宁市高新区问陶路2号
     油房院区-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油房街22号
     河东院区-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九宗书院路9号
联系方式 | 院长邮箱 1283507803@qq.com
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遂宁市红十字医院)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6004920号-1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第一人民医院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0825-2212110 举报邮箱:jjz2212110@163.com
  院行政办:0825-2212538
油房急救:0825-2213919
河东急救:0825-2215919
高新急救:0825-2217301
产科急救:0825-2214655
医 务 科: 0825-2217119
信 息 科: 0825-2216705
宣 传 科: 0825-2213290
24小时咨询及投诉:0825-5882222
医院官微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