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医院概况 领导之窗 医院动态 媒体报道 视频资料 信息公开
科室导航 医疗联合体
党建动态 党员教育 党章党规 组织建设 群团工作 专项工作
预约登记
医保之窗 护理园地 科研教学 健康科普 名医荟萃 门诊排班 满意度调查
报名二维码 适宜技术
采购公告 信息征集 结果公示
问卷调查 扫码吐槽 留 言 板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信息 > 医院动态
我院举行“药品不良反应上报解读、肠外营养 药物的使用相关知识与技能培训会”
时间:2023-12-28  作者:陈宇航  来源: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12月26日17:00—18:30,药学部在我院不忘初心室组织召开了“药品不良反应上报解读、肠外营养药物的使用相关知识与技能培训会”,会议由药学部副主任顾平主持,全院各科室主诊组长、护理责任组长现场参会,其余人员通过手机或电脑端“小鱼易连”参会集中培训。

  顾平在会上说到,开展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和监测工作,有助于提高医护人员、药师和患者自身对药品不良反应的认识和警惕,有效地避免或减轻潜在的药品不良反应,从而提高合理用药水平。同时,目前临床实践普遍存在营养支持治疗不足和营养制剂使用不规范等问题,随着医疗改革推进和医保限定支付政策的落实,营养支持治疗和营养制剂使用也面临着新的挑战。

  药学部副主任顾平在此次培训会上从药品不良反应事件填报要点、严重不良反应的判断标准及不良反应事件的综合分析等多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在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上报中的关键点和注意事项。

  肠外营养药物的使用由消化专业专科临床药师周远春讲授,涉及到患者营养状况评估、常见肠外营养制剂成分、临床应用原则以及消化道常见并发症防治等多方面的内容。

  本次培训会向全院医务工作者详尽地讲解了药品不良反应事件监测上报和肠外营养药物的合理使用。前者对及时发现重大药害事件,防止药害事件的蔓延和扩大,保障公众健康和社会稳定具有一定意义。后者对提高营养制剂使用管理水平,充分发挥肠内营养支持治疗的临床价值有积极作用。
                                

 
24小时急救热线:
油房急救:0825-2213919 河东急救:0825-2215919
高新急救:0825-2217301
医院地址:高新院区-四川省遂宁市高新区问陶路2号
     油房院区-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油房街22号
     河东院区-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九宗书院路9号
联系方式 | 院长邮箱 1283507803@qq.com
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遂宁市红十字医院)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6004920号-1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第一人民医院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0825-2212110 举报邮箱:jjz2212110@163.com
  院行政办:0825-2212538
油房急救:0825-2213919
河东急救:0825-2215919
高新急救:0825-2217301
产科急救:0825-2214655
医 务 科: 0825-2217119
信 息 科: 0825-2216705
宣 传 科: 0825-2213290
24小时咨询及投诉:0825-5882222
医院官微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