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医院概况 领导之窗 医院动态 媒体报道 视频资料 信息公开
科室导航 医疗联合体
党建动态 党员教育 党章党规 组织建设 群团工作 专项工作
预约登记
医保之窗 护理园地 科研教学 健康科普 名医荟萃 门诊排班 满意度调查
报名二维码 适宜技术
采购公告 信息征集 结果公示
问卷调查 扫码吐槽 留 言 板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信息 > 信息公开
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二0一四年对口支援、卫生下乡工作计划
时间:2018-02-21  作者: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来源:本站原创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卫生部及省卫生厅关于对口支援的相关文件精神,规范对口支援工作,全面提高受援医院医疗服务能力,2014年我院在继续支援米易县3个乡镇卫生院及本市的四个卫生院的同时新增船山区唐家乡卫生院、安居区横山卫生院、磨溪卫生院作为对口支援医院。将在去年的基础上加大帮扶力度和监督管理力度,现将我院对口支援工作安排如下:

  一、人员选派 主要选送拟晋职称的中级或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到各对口支援医院进行技术指导,帮助解决临床工作中的疑难问题,不断提高乡镇卫生院医疗、护理及管理水平。本年度(2014年3月-12月)计划选派医务人员20人,其中副主任医师7名,主治医师10名,主管护师3名。根据受援医院的需求将20人分为8小组,定期分批派送到各乡镇卫生院。其中派送到米易支援人员是6个月1轮换,派送到本市乡镇卫生院拟晋正高人员每人支援时间为3个月,拟晋副高人员每人支援时间为6个月。

  二、技术及管理的支援 主要由派驻人员在下派期间完成。下派人员参与受援医院门诊与病房等工作,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开展适宜的医疗技术和手术,为当地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今年我院根据受援医院的需求,将米易县的外科、内科、麻醉、康复、医学影像、护理管理进行重点帮扶,对安居区三家卫生院的康复,北固卫生院的妇产、医疗管理,三凤卫生院的儿科,吉祥卫生院的内科、唐家乡卫生院的内科、医学影像,横山卫生院的外科、护理,磨溪卫生院的外科等进行重点帮扶。

  同时我院将组织专家巡讲,把我院的继教项目分别传授给各乡镇卫生院,以不断提高其技术水平及服务、管理能力。

  三、进修与培训 根据受援单位的实际需求,免费接收受援医院医务人员到本院进修学习,同时利用医院与华西医院的网络平台,免费接受对口支援医院的医务人员来院参加华西远程教学,必要时在我院对员工进行质量与安全教育培训时邀请受援医院人员参加。本年度拟接收每家医院1—2人(含医疗、护理、管理、医技等)来本院进修,时间为6-12月。

  四、严格按照卫生部《医师外出会诊管理暂行规定》,积极参与对口支援医院的会诊。确保对受援医院危重疑难患者的抢救治疗工作。

  五、建立双向转诊制度,在条件允许情况下,优先接收对口支援医院的转诊病员,及时为其排忧解难。

  六、根据各对口支援医院的需求,适当为他们提供一些医疗仪器与设备。

  七、定期组建巡回医疗队深入周边乡镇和社区开展巡回医疗、义诊咨询和健康教育活动,以提高农村医疗服务水平,提高广大群众对各种常见病、多发病的认识。

  二0一四年二月十三日

 
24小时急救热线:
油房急救:0825-2213919 河东急救:0825-2215919
高新急救:0825-2217301
医院地址:高新院区-四川省遂宁市高新区问陶路2号
     油房院区-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油房街22号
     河东院区-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九宗书院路9号
联系方式 | 院长邮箱 1283507803@qq.com
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遂宁市红十字医院)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6004920号-1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第一人民医院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0825-2212110 举报邮箱:jjz2212110@163.com
  院行政办:0825-2212538
油房急救:0825-2213919
河东急救:0825-2215919
高新急救:0825-2217301
产科急救:0825-2214655
医 务 科: 0825-2217119
信 息 科: 0825-2216705
宣 传 科: 0825-2213290
24小时咨询及投诉:0825-5882222
医院官微 微信订阅号